尚氣與十環幫傳奇

影視評論:尚氣與十環幫傳奇

近日成為多人熱門話題的Marvel英雄電影《尚氣》最吸引觀眾之處是其華人演員班底,梁朝偉可算是全片的靈魂,其精湛演技和俊朗的外型演活了身為《尚氣》父親和十環幫首領的角色。其他的華人選角也顯示導演的精心挑選和配搭,陳法拉飾演《尚氣》的母親有著從容不迫的姿態,而其演技也進步很多。

華裔加籍劉思慕以其精彩武功擔當《尚氣》一角,而金球獎首位華裔影后奧卡菲娜(Awkwafina)已在多套美國電影出現,其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再加上楊紫瓊和元華的演出,就更使《尚氣》成為一套以實質功夫為重,再加上特技和荷里活一貫英雄片的方程式包裝而成極具娛樂性的電影。

對亞洲觀眾而言,《尚氣》以亞洲演員擔綱的電影就使觀眾極具親切感,雖然在荷里活拍攝方式之下,《尚氣》極具西方人以東方景色和人物去描繪故事,而片中有些打鬥場面更似觀看成龍電影,皆因是由成家班當武術指導,一眾華裔演員和班底能擔當荷李活大片而又票房大賣,可算是亞洲人的驕傲。

《尚氣》除了打鬥、特技和娛樂性豐富之外,由梁朝偉飾演的「文武」在其精彩的演出下,帶出了夫妻之情,子女之情與及以十環之力雄霸天下的野心。最終英雄為了救妻及救子的情況下,而喪失自己的生命,最終在娛樂的背後,深深的愛能深深的打動觀眾。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