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0繼續穿越時空

影視評論:940920繼續穿越時空

2020年ViuTV推出的穿越時空劇集《二月廿九》成功地吸引大批觀眾,穿越時空的主題也成為一事佳話。事隔兩年,《二月廿九》劇迷終於等到《940920》的出現,乃是《二月廿九》的前傳和後傳。此劇一出又再次掀起一片追劇的熱潮,同時沒有使觀眾失望,《940920》是較《二月廿九》更精彩和更感人。

《二月廿九》監製導演羅嘉駿繼續延續其夢想,沿用《二月廿九》大部份的班底去繼續延伸《二月廿九》的故事。在慢工出細貨的情況下,再加上拍攝、道具、服裝和美指等都全是有心有熱誠的團隊,就做成在時間緊迫,資源短缺,困難重重之下,成功拍製10集非常精彩的《940920》。這種對劇集的情意結和創新達成夢想的精神是在電視劇製作中不常見和值得讚許的。

《940920》除沿用劉俊謙、吳海昕、徐天佑和岑珈其之外,今次再加上
蔡思韵、谷祖琳和余子明擔綱演出。各演員都有著自然投入,使觀眾入信的精彩演出。尤其余子明飾演老退化的爺爺和女兒及孫女的關係和愛、更使觀眾深深感動,全劇在穿越時空的背後乃是帶出親情和愛是人生的重要元素。

穿越過去改變已成的事實,可能是許多人最渴想做到的。人生奈何總有許多遺憾和缺失,但是在現實中卻未能修補許多不能改變的事實和遺憾。不能改變的人生片段就只好勇敢積極走向前路,畢竟人生在世的時間有限,總要把握光陰活出光彩正面的人生!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