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城

影視評論:理想之城

在不能上戲院看電影的日子,在家中觀看不同國家的劇集也是大快人心的娛樂。《理想之城》是國內在2021年8月播出的劇集,首先此劇集吸引之處乃是其有份量的演員擔綱演出。有出名好戲之人的孫儷,再配上有著突破演出的趙又廷,和資深演員出眾的于和偉領銜演出。不單如此,還有一大班的老練演員都有十分精彩的演出,以至《理想之城》是一套寫實、自然又劇情緊湊的電視劇。

《理想之城》是改編自小說《蘇筱的戰爭》,故事就是講述由孫儷飾演的蘇筱如何由出道受挫折和被上司所害,及至後來成為建築界中的造價師和晉升到經濟師,以務實形式去演繹大企業公司中的一眾始創兄弟班在感情與權力,利害關係的糾纏,各單位的費盡心思,各出奇謀就做成極高的追看意欲,一集一集的繼續觀看便電視劇的魅力。

《理想之城》最吸引之處是帶出職場上各種的心態,有的只相信努力硬幹,只靠自己的實力就能成功,也有些是心思計盡,以聰明攻心手段去達到目的,最終在各自努力達到目標的情況下,大企業家終於明白要回到初心,不應只往利益看,而是企業也有社會責任,在賺錢之餘也要顧及其職員,民生和回饋社會。在欣賞一電視劇之餘,其正面訊息更是振奮人心。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