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遊蹤

石頭說話︰埃及與基督教(一)

其實埃及有數千年的歷史,除了這些耳熟能詳的景點之外,埃及和基督教的發展也有非常深厚的淵源。

世界遊蹤:客馬尼園的禱告

在人生的路上遇到苦難、憂傷或孤單,我們可以效法耶穌,為自己尋找一處專屬自己的「客西馬尼園」,在那裡安靜下來向神祈求...

石頭說話:埃及施華綠洲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非常另類的埃及景點,是香港或者亞洲的遊客通常都不會前往的。

世界遊蹤:澳洲的十二門徒石

十二門徒石位於澳洲墨爾本海岸沿線,是澳洲大洋路的著名地標。

石頭說話:大馬士革

大馬士革是敘利亞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中文和合本聖經譯作大馬色Damascus...

石頭說話:柏林大教堂

德國柏林博物館島的別迦摩博物館,將於2023年10月關閉14年。趁未閉館之前,筆者8月去了柏林,參觀博物館。

世界遊蹤:八福山上八福堂

八福山位於加利利湖北岸,靠近塔布加和迦百農。山上綠草如茵、野花遍地,環境清幽。

石頭說話:書珊城(二)

現在整個書珊王宮已經完全出土。以斯帖記作者一定是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時期的人,否則作者不會如此熟悉書珊王宮內的結構和故事發生的地點。

石頭說話:書珊城

書珊城即是今日的蘇薩Shush,位於伊朗西面胡齊斯坦省Khuze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