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遊蹤:澳洲的十二門徒石

澳洲的十二門徒石

豎立在湛藍的海洋中的岩石,形態各異,因為其數量和形態酷似耶穌的十二門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門徒石」。

十二門徒石位於澳洲墨爾本海岸沿線,是澳洲大洋路的著名地標。從墨爾本市區出發,沿大洋路行駛大約四小時就可到達。這十二塊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岩石,經過海浪和海風的洗禮,被大自然雕鑿成酷似人面,而且表情迥異,看似悲哀,也恰似溫柔,令人驚嘆!

在步道上看到十二門徒石的全貌,筆直的懸崖峭壁和海水把巨石逐漸雕刻成現在的十二門徒石,看到大自然的創造,頓時覺得人的渺小。

十二門徒石是不容錯過的打卡位,因為這是一個逐漸消逝的美景。由於波浪正在侵蝕著它們的根基,一些石塊已倒塌了。2005年7月3日一塊碎裂,2009年9月25日又再有一塊倒塌,時至今日十二座岩石,僅剩下七塊。

日出和日落時分是觀賞十二門徒石的最佳時機,因為它們會改變顏色,會在日光照耀下拋掉灰暗的陰影,披上金黃色的外衣。

向公園東面走一小段路,前方海岸有一個凸起的半島,也是觀景最佳的地點。景區內設有觀景台,讓遊客從不同角度感受這一奇觀帶來的視覺衝擊。站在觀景台上,迎面吹來的是凜冽的海風,側耳聽到的是拍岸的驚濤,側目看到的是陡峭的岩石,心受觸動的是十二門徒所成就美侖美奐的大自然景致。

聖經就像是大自然的註解,大衛在詩篇三十三篇6節寫到「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而成。」從一切受造之物,就可以知道有一位我們沒有見過的造物主,大自然有著無數神存在的證據,讓人從內心發出讚美!

文:三寶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