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教導有方

育人心橋:以福音為榮

你曾試過在公眾場合否認自己基督徒的身份嗎?又或是對自己信徒的身份感到尷尬嗎?

育人心橋:對抗嫉妒的良方

聖靈的提醒讓我懂得感恩和謙卑,嫉妒和憎恨之心隨之遠去,禱告親近神就是我對抗嫉妒的良方。

育人心橋:十指禱告法

能不少信徒都聽過五指禱告法,今天筆者嘗試把多個版本稍為整理、加入新元素,再結合成為十指禱告法。

育人心橋:追星鐵粉術

基督的追星粉絲團又叫甚麼呢?就是門徒,門徒是那些真誠地追隨基督,並願意學習、生活和傳揚他的人。

育人心橋:十一奉獻之72小時挑戰

除了金錢上的十一奉獻外,可有想過其他形式的十一奉獻嗎?

育人心橋:十架十價

很多基督徒的家中或辦公室的擺設,甚或是首飾,也都會以十架為造型。哪究竟十架是代表著甚麼呢?

育人心橋:以愛栽種聖靈果子

讓我們努力成為一個充滿聖靈果子和愛的基督徒,成為生活群體中建立和諧關係的催化劑。

情話家常:九果子以愛為首

第一個的生命素質,你和我都要去操練,就是Agape的愛、主動的愛、犧牲的愛、無私的愛...

育人心橋:都市中的八福滙聚

讀者們可以趁這炎炎暑假到這裡認識都市中的八福,見證他們如何得著天國...

戀愛婚姻

談婚論嫁:拜年小插曲

執筆之時正值農曆新年,對已婚夫婦來說,封利是、買禮物,安排好去夫家和回娘嫁拜年的時間都是指定動作。

好好戀愛:世一好條件

要從云云眾人中找到那位「世一」,有什麼方法?

談婚論嫁︰留意彼此距離

在情人節這個講愛的日子,願愛我們的主,叫我們能從垂死的愛中再活過來。

談婚論嫁︰上帝早已預備

人愈大會愈擔心自己的婚事,人海茫茫,究竟在哪裡可以遇到這個「他/她」?

好好戀愛:寵物∙情緣後

按美國心理學會的研究顯示,伴侶間若有養寵物,會因為共同承擔責任,而增進彼此的親密感。

談婚論嫁:曖昧會有好結果嗎?

我相信惟有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來,才能越過曖昧,跨進真正成為男女朋友這目的地。

好好戀愛︰金色的裂痕

藝術能觸摸人的心靈,不論是欣賞或創作,都能將人的心帶往更深一層的空間,或觀照個人的感覺,或盛載生命的思緒。

談婚論嫁:姻親也可親

人大了,反璞歸真吧!一家人平安、健康,存留多些美好回憶,就會感覺很甜。

好好戀愛︰我們都是原始人?

有一位朋友常以人類學角度看性別差異,聽他說來有趣之餘,好像又有點道理。

成長故事

我不以為恥

新春期間向兩老拜年,老媽把我拉到一旁,低聲偷偷告訴我:「老爸已經五個月沒有洗澡了...

人間有情:我能體恤你們的軟弱

「我看不見神,就算有神,也應是高高在上…」這是很多人對基督教信仰的反應。

師心童心:反以福音為榮耀

「不以福音為恥」就是對神的愛有堅定的信心,主必愛我到底,所以能無所畏懼。

吾家的八寶飯:又出車禍的女兒

聽到妻子焦急的話,我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走向她。原來女兒剛出車禍...

師心童心︰嫉妒?不嫉妒?

羨慕易變成嫉妒。自己沒有的東西,別人卻擁有,難免會產生羨慕之意。

吾家的八寶飯:老爸的百歲壽辰

老爸的百歲壽辰聚會是計劃了近一年的大事,全部孩子和配偶,以及我的妹妹們都已陸續來到。

鄧婉玲勇敢追夢

一向不愛讀書的Mimi花了六年時間進修神學,讓她在分享時能將生活與信仰結合,使見證更有血有肉和落地,更有內容和內涵。

吾家的八寶飯:他少一節手指頭

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子女來說是重要的「身教」,有長遠的影響力,是改變一生的影響!

師心童心:不住地禱告

我們會有軟弱愁煩的時候,但這時卻更需要信靠天父,繼續向天父不住地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