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心橋:以福音為榮

對抗嫉妒的良方

你曾試過在公眾場合否認自己基督徒的身份嗎?又或是對自己信徒的身份感到尷尬嗎?曾試過在喪禮上拒絕上香嗎?曾試過在祭祖時拒絕祭祀嗎?你有因為怕被嘲笑而不敢提福音嗎?與朋友或家人吃飯時沒有勇氣做飯前禱告嗎?你有嘗試向身邊的人傳福音嗎?

不要以福音為恥

在基督教信仰中,福音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核心概念。然而,來自社會的壓力、文化的反對或對信仰的誤解,有時可能會迫使我們不自覺地以福音為恥,因而不敢公開表明自己信徒的身份或是宣揚福音。我們擔心在宣揚福音時,可能會引起反對、嘲笑,甚至排斥。但羅馬書一章16節提醒我們,我們不應以福音為恥,因為它是我們信仰的核心,也是我們與其他人分享上帝愛的途徑。

要以福音為榮

不以福音為恥,反之要以它為榮。為什麼要以福音為榮?那就要清楚明白什麼是福音?福音揭示了上帝對我們的愛、恩典和拯救的計劃,並透過耶穌基督的犧牲帶來了救贖。福音不單只是一個訊息,它的力量不僅體現在個人的轉變和靈性的成長上,它也具有改變整個社會和世界的力量。福音的信息能夠醫治受傷的心靈、改變人們的價值觀,並建立公義、愛與和平的社區。我們若認同福音這個訊息,那我們把好東西分享,何需以此為恥呢?就好像你喜歡一個歌手,你追隨他作他的粉絲,你又何需以此為恥呢?除非你認為他有不可取之處。今天我們追隨基督正是如此。

以福音影響生命

當我們以福音為榮時,就能藉此影響他人的生命。透過與人分享上帝的愛和恩典,就能幫助那些正在尋找真理和希望的人。福音的力量只有在被傳播和分享時才能夠實現。我們可以通過言語和行動,以慷慨、憐憫和真誠的愛去彰顯福音的價值和力量。當我們以福音為榮時,我們就能成為上帝的工具去改變世界。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以我們的言行來彰顯福音的價值和力量。我們要記住福音的能力,它能夠改變人們的生命,帶來永恆的盼望,並建立更美好的社會和世界。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