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誰辛苦為誰忙

育人心橋:為誰辛苦為誰忙

除了學生能燃亮校長的生命,原來患難也能燃亮你身邊的人。在這兩年充滿挑戰的生活中,我遇上了好幾位改變了我人生方向的人。上一次分享過一個燃亮了我的學生,今日與大家分享另一位改變了我人生方向的人------國良校長。校長的日常工作繁多,上至課程,下至學生成長的工作,還有校內的行政事務,這些都可讓校長忙得不可開交,再加上其他的公務,真的是有點透不過氣來。在忙忙碌碌的工作和生活裡,容易讓我們迷失了方向,忘卻了我們為誰而忙。

患難的來臨

從前我跟國良校長認識並不算深,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我們一同參加了清華大學的培訓。在培訓剛開始了大約半年,國良校長卻忽然像人間蒸發般在社交群組內消失了。不多久後就收到了國良校長患病的消息。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給國良校長一個經歷神的機會,也啟動我重新思考人生。

患難中的祝福

患難並沒有阻隔神與國良的關係,反之更讓國良經歷神在患難中對他的祝福。因著神巧妙的安排,讓國良無意地發現了自己的重病。同時也是神從前的安排,將他帶領到現在服務的學校。學校不單有支持他的團隊,更有醫療保險的支援,這些都是在醫治過程中最好的預備。他在見證中更分享到在醫治的過程中,無論病房或種種細節的安排,神如何一一為他預備和送上祝福,讓他在患難中滿有神的恩典,且沒有缺乏。

患難中的提醒

認識國良的朋友,都會知道他是一個充滿活力,公務眾多的校長。在這個患難中,神給予他一個很好的提醒,就是如何停下來將信仰、生命和工作好好的分配。人總會有自己的主見和選擇,很多時候都會忘記了神的說話和提醒。國良的見證讓我們看到神在我們忘卻時,如何敲打我們的頭,對我們的嚴厲的教導,同時也會在我們痛哭時呵護我們,彰顯祂對我們的愛。

生命為誰而忙

一個忙碌的校長,遇上一個突如其來的病患,難得一個前所未有與神獨處的空間,思考一個人生重要的提醒。在忙碌的都市中,你正為什麼而忙呢?你生命的重心在哪裡呢?你還未找到方向?又或是你正處於患難中,等待神的呵護?篇幅所限,無法將國良整個見證筆錄與你們分享,現附上見證的連結,鼓勵你抽空一看,我相信國良的見證,一定能給你一點點啟示。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5節

劉國良校長 為誰辛苦為誰忙見證分享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