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心橋:追星鐵粉術

追星鐵粉術

聖誕節的主角是誰?當然是跨地域、跨時代、跨種族的全球(應該是全宇宙)巨星耶穌基督,祂的降世為不少基督徒展開了他們追星的歲月。近代追星者總會為粉絲團定一個名字。哪基督的追星粉絲團又叫甚麼呢?就是門徒(Disciple),門徒是那些真誠地追隨基督,並願意學習、生活和傳揚他的人。哪追隨這顆宇宙巨星的鐵粉術是甚麼?就是DISCIPLE(Devotion, Intimacy, Submission, Comprehension, Integrity, Perseverance, Love, Exemplification)。

奉獻(Devotion

鐵粉願意將時間、才能、資源和精力用在上帝的事工上,且無私地為他人付出。奉獻就是對上帝的回應,也是回報祂對我們的愛。

親密(Intimacy

鐵粉一定想與自己的巨星有更近的距離,門徒透過禱告、默禱和閱讀聖經來與上帝交流,建立親密的靈性關係。親密的靈性關係能夠讓信徒認識上帝的心意,並在日常生活中尋求他的指導和幫助。

順服(Submission

門徒由決志接納基督作為生命救主的那一刻開始,便應甘願放下自我,背起祂的十字架追隨祂,尋求及順服上帝的旨意,將上帝放在生命的主軸上,這就是當鐵粉的承諾和順服。

理解(Comprehension

當鐵粉的當然對巨星的故事有充足的理解,聖經就是記載基督的天書。門徒不熟讀及深入理解聖經的真理,並行在自己的生命中,又怎樣讓人看到及愛上巨星呢?

直正(Integrity

鐵粉要緊守聖經的誡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身體力行以誠實、正直和愛主愛人的言行來追求聖經的真理和公義。

毅力(Perseverance

毅力是鐵粉精神的關鍵一環。門徒堅定不移地追随耶稣,即使在面臨逆境和困難時也不退縮,仍能用信心擺上,作主的精兵,為主的事工奮進。

愛(Love

門徒間彼此相爱,凡物公用,以愛心對待他人,正是早期教會的精神。而門徒通過愛憐如己的行動,便能展示出上帝的愛和仁慈。

榜樣(Exemplification

鐵粉門要明白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為不只是自己的事。更會影响周邊的人對基督信仰的看法。門徒要努力以言行舉止展示出基督的品德和美德,作一個好見證,以吸引更多人來認識並追隨耶稣基督。

如果你立志加入基督的粉絲團門徒DISCIPLE,就要牢記以上的鐵粉術,當一個真正的鐵粉。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