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太美麗之旅

育人心橋:恩典太美麗之旅

當聽到「美麗」一詞,你會聯想到什麼?選美?風景?還是……。我的腦海裡總是浮起一首詩歌的一句歌詞︰「恩典太美麗,無什麼可取替。」。世上最美的莫過於上帝對我們的愛與恩典。在炎炎夏日的暑假裡,就讓自己鬆一鬆,好好感受上帝的奇工和恩典,就讓我向你介紹一個感受「恩典太美麗」之旅。

大自然的恩典

一大清早,大家可從欣澳坐巴士到愉景灣廣場,總站後可沿愉景山道上山,前往愉景灣水塘,再到愉景灣哥爾夫球場。沿途不乏拍攝美景的「打卡位」,起步大約15分鐘會先經過小瀑布,再往山上走15分鐘,便能俯瞰整個愉景灣及遠眺廸士尼公園。再多走大約30分鐘,你便會到達愉景灣水塘,再往山水走15分鐘便會到達綠油油的哥爾夫球場,接著可沿原路下山,再到愉景灣廣場享受一個歐陸早餐,吹吹海風,感受一下這大自然的恩典。

救贖的恩典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以弗所書一章7節)。享受完豐盛的早餐後,可到聖母神樂院走一趟,沿著小徑可見十四幅十字架及基督圖像,稱之為苦路,讓我們默想耶穌對我們救贖的恩典。教堂外還有聖母像,一座中西合壁的小亭建築,紀念葡萄牙花地瑪聖母。若有時間還可進入小教堂禱告靈修,來一個心靈洗滌,數算主的恩典。

奇工的恩典

遊過神樂院後,還有體力的話,可乘搭船程大約十分鐘的街渡到坪洲。熱愛行山和觀石的朋友不容錯過坪洲的手指山,沿途是石屎及柏油路,並設有標記講解,適合行山新手。登上山頂後可遠眺整個南丫島、愉景灣及南港島的美景,俯瞰海上漁船景致。這點點滴滴的美景,定必讓你讚嘆上帝創造世界的奇工及恩典。

生活的恩典

若在週日時份來到坪洲,大家還可到坪洲小島的文青小店嘆一杯咖啡或到彩瓷店逛逛,它們會不定期舉辦彩瓷教學班,讓你親手製作自己的彩繪瓷器。在煩囂的都市生活中,從甘甜的咖啡中或是彩瓷的製作中好好享受一刻生活的寧靜,從中思索及總結這一天你感受到上帝在你所見及你的生活中的恩典。

恩典太美麗,無什麼可取替。唯求將心全然給主來彰顯主愛多珍貴;終生愛神,傾心傾意愛別人,才覺生命沒有枉費!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