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夢

育人心橋:我有個夢

重遇

大家少時總有試過以「我的夢想」為題作文或繪畫的經歷罷。今天你是否已經達成了你年少時的夢想呢?還是你的夢想在現實生活中已經變得遙不可及?定或你的夢想已在忙碌的生活中沉沒了?少時很多的夢想也許會被成年人說是白日夢,也許有些連自己也看成是痴人說夢。舞台劇曾是筆者少年時代的其中一個興趣,因為學業及生活的緣故,所以早就放下了。人到中年,想不到還有機會再與這個老朋友重遇。

喚醒

筆者最近有機會參與一項微電影的拍攝工作,雖然只是一兩秒的參與,卻讓我重新回想起自己的夢想。全港過百名中小學校長一呼百應,於短短一兩週內,完成練歌、錄歌、拍攝少時夢想短片及參與現場拍攝,看似絶不可能,但卻真的完成了﹗背後就只憑一位包辦作曲作詞的年青導演、一班專業的拍攝團隊及年青演員,還有細心的化妝團隊,大家都只懷著同一個信念,就是彼此努力,為的是希望將鼓勵年青人的正能量發放出來。劇裡主題曲中的幾句歌詞對我這個中年人來說,的確是發人深省,就讓筆者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

「曾經我想嘅事情

如果可以比我任性

實現往往係夢想嘅證明

我有個夢從前遊歷在夢寐的天空

青春確實能讓我掉下負擔去衝

過往的夢猶如沉沒在現實的操縱

不甘我要被現實作弄

………

深信這個夢

青春的美夢

終有天會得到你認同。」

實現

歌詞內的一句︰「曾經我想嘅事情」,驅使我回想起自己的夢想。相信讀者們都如筆者一樣,少年時曾經發過不少的夢。歌詞讓我數算有多少個夢想,我還能衝破障礙,讓它實現呢﹗認識筆者的朋友都會知道,筆者有一個奇怪夢想-------「讀書求學,當一個全職學生」。自幼家貧的我,總要為學費奔波,從未好好完成過這個夢想。而走到神學院唸書是這個夢想的一部份,也是我在信仰生命中的一個夢想。其實筆者很早已放下了這個夢想,甚至忘了,但神的巧妙安排,就讓我在這中年時代任性一次,開始了實現這個夢﹗筆者的奇怪夢想雖然還未算能完全達成,但我還未放棄,相信終有天會得到身邊的人認同和支持,完成這個夢。

信仰路上的夢

今天,你試試回想你在信仰的路上有什麼夢想?放下了?忘記了?還是你覺得沒可能?嘗試放在你的禱告中,聆聽祂給你的回應,拿出勇氣任性一次,追尋在信仰路中的夢想。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章26節)。

後記︰微電影在四月中將正式公演,筆者往後再與大家分享過百位校長傾力演出的連結。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