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午餐

育人心橋:不一樣的午餐

近日面書上總是回顧著外遊時各地美食的相片。疫情下,外遊已變得渺茫,因此無論是各大酒店餐廳的美食,或是由疫情締造的廚神大作,都成為了不少人社交平台的主角。不知讀者們在這個暑期,享受過最好的美食是甚麼?筆者在這個暑期就嘗過了不一樣的午餐,真的令我回味無窮。

家的感覺

這地方交通方便,坐落油尖旺區,而且距離地鐵站只是十分鐘內的步程。這兒的環境佈置特別,用餐的地方充滿家中廚房的感覺。這兒沒有穿上筆挺西裝的侍應,並採取自助形式用餐。這兒食物的味道份外與眾不同,回想當我將第一口雞球放進口內時,那份家的溫暖和愛的感覺,已忍不住在牙縫裡滲透出來,總讓人有想再添食的衝動。

幕後總廚

與眾不同的秘密就是幕後總廚。這兒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一份熱情和親切感,你有想過你會與大廚一起共進午餐嗎?每一天大廚烹調及預備了美食後,便會與享用者一同享用和聊天。這一班大廚並非甚麼米芝蓮的星級大廚,而是一班婦女。這兒並非甚麼高級餐廳,而是一個服務社區的睦愛中心。她們大都來自社區,將各方捐贈及提供的食材,烹調出美味的午餐。他們在這裡為的是將自己的能力和恩賜化成服務他人的力量,同時也是在神的殿中互相服侍的實踐。而這一班大廚背後的總廚,就是那份基督的愛。

愛的家

來到了這個愛的家,你會發現除了這一班充滿愛心的婦女外,還有一大群淘氣的孩子,他們每一個都有著個別的需要。感恩上帝的供應和感動,有來自社區和不同團體的幫助,因此這班孩子能得著不同的支援。這個暑假筆者利用了假期來到這個中心服侍這一班孩子,在他們身上我得著感恩,感受到孩子的愛,也看到上帝福音工作的需要。這一個非一般的暑期旅程,沒有美景和美食,但卻讓我嘗過最有溫度的午餐和渡過了最豐盛的一個暑假。因為我來到了這個充滿愛的家,還有這一頓頓「愛」的宴席。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命記八章3節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六章35節

後記:這個睦愛中心是一個充滿愛和恩典的地方,這裡還需要更多肢體的支援和付出,幫助區內的基層家庭,讀者們如欲對睦愛中心認識及了解更多,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hkcstc.org/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