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心橋:雲遊四海

 雲遊四海

中國古時認為地是四周環海,所以以四海比喻四方,泛指全國各地。「四海為家」形容帝業宏大,富有四海,天下一家。後「四海為家」亦用以形容志向遠大或比喻人漂泊不定,居無定所。今天的世界,交通的便利,人們從地球的一邊走到別一邊也不消一日的時間,所以四海已不像從前的遠。因著交通的便利,今天在世界各地福音未到的地方,都有無數的宣教士背起使命把福音傳給未信之民,未知在你的生活圈中有多少個宣教士呢?

不要小看你年輕

科技的發達讓我們的世界已不再局限在四海之內,而是擴展到雲上。沒有了地域的限制,可接觸的人變得更廣及更容易。無論你因為家庭、經濟或其他重重的原因,都能讓你成為把福音傳遍各地的橋樑。疫情期間認識了利用AI動畫作宣教的老師,數以千計的學員透過學習AI動畫編寫他們的生命故事。當中最為感動的是瑞典婆婆的故事。大家在YOUTUBE上搜尋「瑞典婆婆」不難找到她的動畫作品,一個在遠方的老人,憑著信心和感動,成了網絡媒體宣教的一員。「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瑞典婆婆沒有小看自己的能力,反之把握了這個恩賜,在福音的工作中努力。

生命影響生命

要把福音傳遍四海不需要甚麼高等的學歷,只需一顆愛主的心。每一個生命的見證都是獨特,同時也是最觸動人心的。每一個信徒都有無數在生命中遇見主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就是最讓人明白祂是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如何愛我們每一個人。「我們愛,因為神先愛。」(約翰壹書四章19節)。老師把千位學員的生命故事結集起來放在IG平台(1000 CLS),意即1000 Christian Life Story。期盼這些生命故事能觸動人心,以生命影響生命,讓福音傳給更多未信之民。

不要小看你的雲上力量

今天科技發達,人與人的連結已不再局限在土地上,雲上的網絡世界更容易讓我們把福音遍傳。小編最近利用和諧粉彩配上經文或詩歌在網絡專頁及群組內讓更多人接觸福音,在過程中也讓我巧遇同行者。傳福音的使命道路上,不論是遠赴他鄉的宣教士,或是今天雲遊四海的網絡福音工作,神絶不會讓你孤單。不要小看你的雲上力量,今天當你瀏覽著不同的社交平台時,可有想過你的一個福音信息,也可能成為別人心中的一粒種子呢!

奕然心橋

IG: bridge_of_good_spirit

Facebook Fans Page: 奕然心橋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