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燃亮了誰

育人心橋:誰燃亮了誰

常常聽見老師用他們的人生和經歷燃亮學生的生命,並以自己的生命影響學生的生命。過往兩年教育前線因著社會運動、疫情及課程的改革等的影響,面對一浪又一浪的挑戰,老師們都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老師們在燃燒著自己的生命時,又有誰燃亮他們的生命呢?

重遇這個「他」

2019年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艱難且特別的年頭,因為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充滿挑戰,同時我也遇上了好幾位改變了我生命方向的人。今次先讓我談談「他」------一個燃亮我生命的學生。這位學生是我第三年執起教鞭時的學生,我是她的班主任,當年他可算是一個小頑皮,當中帶點反叛,也帶點迷茫的大男孩。今天他已是一孩之父,也是人稱曾SIR的籃球教練。當年的我最愛聽他唱歌和看他在籃球場的雄姿。這孩子離開學校後,我們也再沒有聯絡了。在大約九年前的一個聚會上我們再次遇上,也因此重新聯絡起來。2019年中,我從他的臉書及WHATSAPP的訊息中得知道他患病的消息,在聖靈的感動下,我們相約午膳一聚。席上他分享了他的憂慮,也分享了他對神的信心,最後我握著他的一雙手為他禱告。

誰燃亮了誰

看來又是一個老師燃亮學生的故事?錯了﹗就是這個相遇,不單改變了我,也燃亮了我。就是這一個握手的禱告,它重燃了我在福音工作的心。為了支持他多做運動,我這個懶做運動的人也動起來,彼此在臉書分享做運動的點滴,相信若我沒有遇上他,今天我就沒可能養成了跑步的興趣。而這個興趣就是陪伴我走過這兩年艱難歲月的好朋友,它讓我建立了更强健的體魄,而他就燃亮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人生及事奉的方向。

生命影響生命

曾SIR不單燃亮了我,他的生命更影響了我的生命。經歷病患本已不易,再加上社會運動及疫情的影響,曾SIR在事業及經濟上也面對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他憑著對神的信心去面對,那份正能量感染了身邊不少的人。感謝曾SIR的生命見證,讓我們看見神,也看見他在困境中以個人見證為主作工的精神。就是他這份對基督信仰的熱誠及信心,驅使我走進神學院唸書,要裝備自己為福音做更多的工作。

起來﹗成為燃亮別人的燭台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前四章12節) 。當年的一個頑皮小伙子,今天成為了燃亮校長的燭台。作為學生的你,不要少看你自己,你的老師也需要你的燃亮,作為基督徒的你,更不可少看你自己,你們每一個都可以成為神的器皿,在世上作鹽作光,燃亮別人。

人生當入樽-曾友正教練見證分享(2020 中華宣道會友愛堂父親節佈道會)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