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心橋:以愛栽種聖靈果子

以愛栽種聖靈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五章 22-23)這段經文是保羅寫給加拉太人,為要讓他們明白守舊約律法或猶太律法都不能為人帶來拯救,只能靠著神的恩典、藉著信心得救。而聖靈果子就是聖靈在我們生命中作工,是我們在基督裡成熟和成長的標誌。我們藉聖靈結出這些品格,而這些品格特性我們都可以從基督的本性中找出來。我們不可能靠自己結出果子,我們若想在生命中結出果子來,不可只單靠守律法,我們必須跟基督的生命聯合起來。

我們能藉著聖靈結出這些屬靈品格的果子,讓我們在基督裡成熟和成長。除了藉聖靈外,我們更應透過在生活中實踐愛的行動來栽種聖靈果子。保羅向哥林多教會解釋愛的真締,信、望、愛中,以愛為最大,並藉此教導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要以愛人如己的心對待人。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4-8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需要借助聖靈的力量,讓聖靈的果實在我們的生命中得以成長和結出果子。同時,我們也需要在信徒之間用愛來待人,成為彼此的助手和支持者。在此筆者嘗試與大家分享以愛的真締對照屬靈的果子,期盼透過以這句耳熟能詳的經文作為提醒自己時刻要記著藉聖靈結果子,並要以愛的行動作實踐。

仁愛︰不求自己的益處

喜樂︰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和平︰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忍耐︰恆久忍耐,凡事忍耐

恩慈︰又有恩慈

良善︰愛是不嫉妒

信實︰不作害羞的事,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溫柔︰不輕易發怒,凡事包容

節制︰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輕易發怒

最後,讓我們緊記這兩段經文所表達的信息,讓我們努力成為一個充滿聖靈果子和愛的基督徒,並以榮耀神成為我們生命的主軸,以及成為生活群體中建立和諧關係的催化劑。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