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心橋:感恩

感恩節(英語:Thanksgiving Day,法語:Jour de l'Action de grâce),是位於北美美國加拿大的全國節日。目的是感謝基督教的神過去一年的贈與和豐[1]。基督無私的施予,藉得每一個基督徒學效。感恩節雖然過去,但我們感恩的心卻不可停下來。

送上祝福

不知從那時開始,我養成了每天為同學準備生日卡的習慣,希望藉著每天的生日卡,讓同學可以在一個滿有祝福和帶著正能量的早上開始學習生活。因為我深信能讓孩子在滿有祝福的氛圍下成長,就是一種幸福。11月的某個早上,我如常走到每一班裏派發生日卡,我將聖誕卡交到一個女同學的手上,沒想到當我正準備離開的時候,這一個同學嚷著要我回頭,他奮力在書包內尋找一些東西,最後拿出一張卡,並告訴我她準備了禮物會送給我,只是還未準備好。我心中想,孩子竟為別人的祝福預備回禮,心底裏已很欣賞和感恩。我只簡簡單單說了一句:「不打緊,準備好才給我也可以。」,便繼續送生日卡的旅程。沒想到,最後真的收到她送給我的多謝卡。那麼多年我沒有期待收到同學給我的禮物,因為孩子給我的一個微笑或是一句道謝,對我而言已是最大的禮物,這一張卡並不貴重,但卻是無價的禮物。

感恩

「施比受更為有福」和「施恩莫望報」都是我們常聽見的教導。這兩個教導,直到今天我仍牢牢地記在心中。但這一張多謝卡,教曉了我一個也很重要的價值-------感恩。無私施予的心難得,時刻存有感恩的心也同樣珍貴。別小看這個感恩的心,從現實生活中看起,每一個感恩的回應都是施予的心最強的能量。從信仰的角度而言,上帝無私地將祂獨生愛子賜予我們,不求回報,只是給予我們一份祝福的禮物,感恩就是我們最好的回應。今天我們可有這一份感恩的心呢?

一年的過去,新一年又開始。回顧過去一年,上帝給予我們多少無私的施予呢?新一年除了帶著祝福和展望外,我們更應帶著感恩的心,讓感恩成為祝福的推動力。2022年,當我們送給別人一句祝福的同時,也要向看顧我們的天父、牧養我們的牧者及同仝,還有我們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送上一句感恩的說話。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做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 3:15)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