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信仰

梁永泰博士︰不以福音為恥,因福音有復活的大能

為了闡釋「不以福音為恥」的主題,恩光書院院長梁永泰博士以《提摩太後書二章1-10節》作回應。

智慧之窗:一杯涼水

孩子們去年為我度身定制的聖誕節禮物,是一本新出版的書:《The Worlds I see》。

智慧之窗:生命的意義

人以自己為他命運之船的船長,但是卻不知道他生命之船安歇的港口在哪裡?

宣教心談:乾坤空,歲月去

這次到巴黎參加的聖誕福音營中,營舍是一所巴黎教會買下的城堡。逗留在巴黎的兩周,與新知舊雨的交流,也豐富了我的人生路。

智慧之窗:不打不相識

中國人有句老話說「不打不相識」,這句話背後有許多的典故,最常見的有出自明朝施耐庵所著的《水滸傳》。

宣教心談:霜葉紅於二月花

似乎在秋末冬初的落葉天中,只有悲秋陪著悲傷,但在仍未落下的凋零枝葉上,卻看到秋霜紅葉在展姿,媲美二月的春花。

智慧之窗:宗教與科學

科學與宗教都應該是尋求真理的途徑,我們可以用科學方法有效地分辨出甚麼是錯誤的,可是真理是需要用信心來獲得的。

智慧之窗:談間斷禁食

間斷禁食真的有益於健康嗎?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智慧之窗:智慧與愚拙

我們的知識是建立在某些刻意或隱藏的信心基礎上,所以,有沒有知識不見得與「聰明與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