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人命關天

人命關天 

今日情人節又是教會的「聖灰日」,昨天是過世父親的生日紀念,因而想起許多親情、許多已離世的友人、弟兄姊妹,更牽掛起許多思念的人,他們有的在重病中、在受刑中、在貧困中、在驚慌中、在流浪中、在流亡中……。這些年離鄉別井,最怕聽到敬愛的、親愛的人的惡耗。心裡突然響起《拜月亭》一句「人命關天」。這幾個字在原本的歌曲中不是指生死,但是我心內卻發出禱告:主啊!祢是天上地上一切生命的主,每個生命都是你所寶貴的、珍惜的,每個生命都有愛他、珍惜他的人,對將要離世的人不捨的苦痛、為所愛的人的死亡,祢也哭過;

為耶路撒冷城不斷殺害責備罪惡的先知,祢曾泣不成聲。現在你是否每天都為這些遭難的生命痛哭呢?主啊!今天我在思想是你在背十字架的人生中所受的苦痛大,還是祢現在看見蒼生所受的苦痛大?愛大苦痛也大。

主啊!我相信因著祢對我們的愛,祢必同樣感受到我們的苦痛,好叫我們感到安慰。因為祢曾說過壓傷的蘆葦,祢不折斷(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祢悲天憫人的心使我們敢向祢禱告訴苦呼寃,祢是會聆聽亞伯在地裏的呼喊,以色列人在埃及地的哀哭……。主啊!因著祢的慈愛和憐憫,我想像到祢的哽咽、哀慟和眼淚。因為祢曾受極大的苦楚,最大的屈辱和寃屈。今天的聖灰日提醒我只是塵土,仍要歸回塵土,當遠離罪,效忠基督。我沒有比別人優越,別人如何與我何干,只管跟隨主耶穌基督(約翰福音廿一章22節)。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