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是一份祝福

宣教心談:恐懼是一份祝福

我那天逃避了去火葬禮,因為在安息禮中我的眼淚沒停過。程序中有一個環節是說Fear is a blessing (恐懼是一份祝福)。因為知所敬畏,就懂得順服。能對生命無怨無悔,是生命的英雄了。但是……「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惟嘆英雄氣短!「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發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留下來的痕跡只刻於心間,遊走於朦朧的回憶。肅穆的禮堂依舊迎春風,但人面已去!「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笑談不再,只有哀悼,只待天家再暢聚!由恐懼到敬畏,再順變!叫死亡別狂傲!多英雄的氣概!但是,敬畏神是一生的,那麼恐懼和順服也要一生了。我深深的靜默,消化這一切。

人誠然一生都在恐懼中。由呱呱落地,哭訴驚懼,到學校到試場到職場到醫院到離場,都常常是在恐懼中跨過。若非有上主同在,能將恐懼轉化為敬畏,如何可以安然睡覺?覺悟敬畏上帝,就得體會人世間生之掙扎,何等需要生之勇氣!學像空中飛人,伸出雙手作信心的跳躍,然後讓上主接著所伸的手,安全帶著飛人渡到彼端,恐懼和順服成為一體。主,讓我們宣教,叫人甘心恐懼,甘於敬畏,以致得勇氣,得樂享安息。阿們!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