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中做宣教

宣教心談:教與學中做宣教 

從荷蘭返港八個多月,教了五個課程,又和一些在病患、艱苦、離別哀傷中的弟兄姊妹同行。而自己也在經歷著一些生離死別的疼痛。雖然同時不斷籌劃一直心繫的宣教路,開了不少會議,但也把握著每個機會與我們城市中的人共渡時艱,一同為我城悲憤!主既使我生於亂世,也就學做亂世人。唐朝黃櫱的《上堂開示頌》其中「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時局不是人能控制,所以生命的使命不由我們選擇,但是在嚴寒徹骨的時候,總得捱過去,雖然不知道要待多久,但若正面回應,就是承擔使命。

在這段時間教學過程中我有很多體會,學生分別來自中港澳,雖然多數是網上的課程,但是也聆聽到他們的經歷,掙扎和哀愁。他們的分享也多次激勵我、鞭策我,促使我反思很多事情。特別是做宣教士的涵養、氣節和心胸。學生們在不同的地方為主忍受苦楚使我許多時候覺得羞愧。這樣的交流學習,在教與學中得益良多。

當然,我也有說錯話做錯事的時候,我就也可在此番教學中學習反思,面對自己的錯誤。我也經歷聖靈常常的提醒管教,使我能不斷學做主的門徒,學做宣敎。生命在生活中歷練掙扎和成長。在最近一次教宣教學的講學中,深深體會一個經歷,就是雖然我在教學中宣教,但學生也向我宣敎,神更持續向我宣教。此外,這兩個多月從一位剛神學畢業的女傳道身上,看到初生之犢不畏「苦」的服事主之初心,叫我得到難得的激勵。學生與老師的相遇不是偶然的,人在互動中,會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感謝主在我生命中透過學生給我許多美妙的恩典。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