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客途秋幸

客途秋幸

來到歐洲,秋意漸濃,開始見到在換衣服的樹葉,秋之寒涼減不了人間溫情。離開香港,帶著離愁,到達荷蘭,去安多芬(Eindhoven)城,探望弟兄姊妹,也經巴黎,也會見不同教會牧者弟兄姊妹,才到目的地:是法國圖盧茲。原來人生有許多這樣的間隙,出發與目的地之間,所發生的事也十分寶貴,值得珍貴。

出發日,正值中秋,十多位弟兄姊妹親友前來送行,各自為我們駕車、搬行李、送叉燒飽、月餅、做麵包、辦登機行李等。到達荷蘭,有姊妹接載兼招待五天食宿及每天交通接載、返到教會受到弟兄姊妹溫馨的歡迎有組團帶我們去羊角村遊覧、招待到我喜歡的餐館吃飯、載我們去探訪。後轉到巴黎五天,有弟兄接載接待五天,能與傳道們共聚,又在以前服侍過的教會分享,又帶我們夜遊巴黎,為我們解決網絡通訊問題,出發去圖盧茲時弟兄姊妹載送及搬運,姊妹做了三款蛋糕送行,宣教士來帶我們到圖城等等。

客旅人生並不孤單,因為主會給我們預備天使般的弟兄姊妹圍繞著,他們是為主而作,我本卑微如塵土,一切都不配得的,所得的只是榮幸,主藉天使們保護看顧。為我們經歷的感謝主。也為我們未來的安頓期,申請各種事務交托主。

行路難 逢突襲      

從巴黎甫出發往圖盧茲城,師母已經說有些不適,在火車上五小時,她睡了一覺,抵埗後立即見到兩位姊妹趨前協助搬運行李出閘,繼而宣教士聯繫了我的房東弟兄來接車並協助運送行李到我們租住的單位。樓宇外觀是有些粉紅色底,是圖盧茲城的特色因為這是她泥土的顏色。

到達的第二天有密切接觸的弟兄電聯告知他檢測後證實中了新冠,師母即用快速測試呈陽性,我則陰性。她打了三針疫苗,我也打了兩針。她有些發燒,多咳及喉嚨痛。我們通知接觸過我們的人,並向宣教士尋求幫助購買應用物品,自己立刻全力應付。心裡各種憂懼不安湧現,甚麼出師不利⋯⋯!但主提醒我放下恐懼,輕鬆應付。很感恩樓上的姊妹夫婦主動供應或代購一些用品食材,可以勉強度過難關。

許多擔心我也會染上,我只能戲說暫時未,但「雖不中,亦不遠矣!」但也有些少頭痛及咳嗽。宣教路確是多歧路,只信安在主(約十四章27節),可以長風破浪必有時,盼望很快可以揚帆闖滄海。請為師母的康復及未來要追趕各樣安頓和多項申請手續順利代禱。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