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住想人生

宣教心談:與主同住想人生

由1927年起,每年英格蘭足總杯決賽前全場觀眾在歌唱家及樂隊帶領下會唱一首歌是《與主同住》(Abide with me)。似乎提醒英國人在生命活力釋放前,該思考生與死;在觀眾情緒高漲前,應回歸心靈的寧靜安息。因為這首詩歌是一位在漁村工作的牧師頼特(Lyte)在死前,看著夕陽西沈而寫的。今我也在經常看到夕陽西下的大澳,想起年輕的你。依稀記得,你因參加補習班而踏進教會,少不更事的你,羞澀中常見美麗的微笑,問你中學畢業後有什麼打算,不喜歡多說話的你,在表情上告訴我:不知道,前路茫茫。大澳人總能學到隨遇而安。但上主知道你的道路。

我離開了大澳的工作,你也畢業了。後來你告知我去東區醫院做兒科護士,我十分興奮和感恩,因我也轉到港島東區的教會工作,更在此教會知悉有姊妹也是任該院兒科護士,於是我就將你交托她。但不知為何,上帝總常提醒我要關心你。

因我去了外地進修三年,變得只能偶爾聯絡,知道你非常投入工作,一切平安,為你安心。你曾經濟支持我參加的短宣費用,而我一直有寄我的分享文章給你,偶然也收到你的問候。直至最近晴天霹靂,突然知道你病危,心如刀割,胃即絞痛,趕往醫院,握著你仍溫暖的手,但垂危的病容叫我知道要面對你快要離我而去的現實,心很痛。我這白頭人送黑頭人,很遺憾!你離世後真覺得像給割去我臟腑中的一個器官,我感到很大的落寞。相信很多人得知後都如是。

你曾經是許多小孩子的護士,是上帝的護士,你服侍了小子,就是服侍了主,作了主的護士。你也殷勤服侍了你的家人,守護他們一切的需要。你原來深深地感動了所有家人,因為看到他們何等的感激你為他們無微不至的付出。你整個生活都在默默的見證主。你離世後,在探訪中看到你未信主母親如何敬虔地和應我帶領的禱文,還在結束時很大聲應「阿們」,就知道你撒的宣教種子快收到果子了。

你現在與主同住在祂的天家了。主息了你的勞苦。聖經說:「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啓十四章13節)每次返大澳看到你家以前的菜檔,總想起你。「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我也在夕陽西下中,只待天家相聚了。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