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從差遣到堂慶

從差遣到堂慶 

迎接過七月上旬受香港宣教會給我和師母的差遣禮後,一想到中秋夜(九月十一日零時十五分)就啟程,多情自古傷離別,此去經年,未來應是良辰好景虛設。值得深思的是差遣禮聚會中但見不同教會和不同差會成員,不同群體滙聚一起,同心差遣,很有合一的感覺,這個宣教見證深深感動我,因為這才使我感到是神差遣我和師母,而非只是某一差會或宗派的差遣。實在使我太感恩。

這次宣教的目標是在法國圖盧茲城建立一個華人教會,但最近一次我開創教會是在九四年,已經是約三十年前了!我實在很戰兢去接受主這個項目。但八月初神感動我爭取參加宣道會恩澳堂堂慶,祂使我藉此重拾信心,因為神藉著教會敍述她開創過程,回顧我八六年時創立這堂的心志。提醒當日我只是神學畢業兩年,也是沒有經驗,但上帝給我指引及信心,去成就祂的計劃,我現在實在沒有推搪的藉口。

我更感恩的是神透過數十年前的訓練,將創堂的膽量賜給我,使我在往後的日子,多了點信心去給祂作創堂的先鋒。但是我仍然覺得能使堂會奠下堅固基礎並能夠穩定發展,是靠許多不同時期參與的弟兄姊妹的頑強信心和努力維繫,才有今天的果子。他們其實歷盡多番的危機和轉機,流淚撒種和神的堅立。因著他們,我才有信心接受現在的託付。請仍須為我的信心不足禱告,我希望不同的教會差會和群體在差遣禮的見證,能延續到工場,讓我們合一合作結伴去建立主的教會,一同經歷合一的宣教,一同享受與神同工的快樂。(我和師母會在九月十一日出發,也請為我們的行程順利代禱)。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