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

宣教心談:機不可失

在一個以「機不可失」為題的宣教聚會中,我強調機會是上帝所賜,因為萬事是祂掌控的,所以,機會不是我們去找就找到的,我們的責任只是把握上帝給我們的機會。但如何把握上帝給我們的機會呢?

我喜歡的一首鼓勵去宣教的詩歌,其中一句說:「不願生命就此虛度。」這是一種隨時候命作宣教的心態,一種捕捉主賜的時機的心,不願浪費在等待而無所事事的心。很感恩,我從荷蘭返港後這兩個多月,竟然有很多沒想到的機會,給我去推動及分享宣教。

這些聚會都不是我在荷蘭時接受的邀請,而是在這兩個月內受邀,並且也在這兩個月多內完成。更有以前事奉的大澳教會邀請我作一年的宣教事工上的導師。雖然知道我可能因為有機會在負責職務期間出發去法國宣教,但仍不介意可能的變動。所以,做宣教事工的機會何等奇妙的臨到,只能提醒自己,勿失「宣」機。

香港在經濟下滑的情況下,對宣教事工明顯是有許多保留,但是神的帶領又可以是另一番景象,我實在如置身於霧海中,看不透前路如何。只見荷蘭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我去法國宣教給我大力的支持,香港教會又有上述的情況,雖申請往法國的手續未有突破,卻見「宣」機不斷,返港前擔心逗留在港會浪費「宣」機,急於要辦往法國的手續,看來是過分憂心了。

上帝要我順服衪的時候和祂的安排。我只好安靜等候,任主帶領了。這是我常常學不好的功課,我要不斷學習既要把握時機,又要忍耐等候神的安排,兩方面的平衡是十分大的挑戰!求主憐憫我的愚昧!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