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城宣教速記

宣教心談:「圖」城宣教速記  

往法國圖盧茲城(Toulouse)短宣九天的行程完成了,帶著感恩的心情返抵荷蘭。我深深感受到主奇妙的恩典,是因為看到主在我們身處的環境中,看顧我們一切可以或不可以操控的事情。

首先是疫情的擴散範圍,我們身處疫情第二波正在嚴重擴散的法國,但是我們去的地方仍算是「安全風險」的區域,而在行程中附近的地區都陸續變成危險區。我們已經準備好若在行程前或行程中有程度上的改變,我們會中止所有工作的,但我們能完成整個計劃才回來,很感恩!

第二是我們決定駕車乘載八人及行李去短宣,每程車約十多小時,來回約三十小時。我們只有兩位弟兄輪流擔任司機,他們受的壓力很大,因為對路程不熟、對租來的車也不熟識,只能靠導航系統指示,人因為緊張或擔心,睡眠不足,會十分疲倦(因為要半夜或清晨啟程),要顧到路面情況,未必能走對路,但是我們還是平安順利來回,少有出錯。

第三,我們租的房子雖勉強能住到八人,但是只有一個浴室和一個洗手間,只能排隊輪流使用,十分不便;兼且蚊子跳蝨猖狂地咬人,又癢又痛,加上日間天氣酷熱,晚間房子難散熱,但是我們大家都能忍受不理想的環境,且常是在夜睡早起的情況,沒有出現什麼大的相處問題。我為隊員的成熟又具彈性的處人態度,十分佩服,也感謝主的看顧,沒有大礙。

第四,我們都不是互相熟落認識的隊員,有些是出發前一周才確定加入,出發時才認識。有兩位也是我在出發時才能實體見面認識(初次見面是在網上)。我十分擔心大家在事奉上的同工關係,但是我們還是能夠和諧同工,不同恩賜才能互相配搭,大家在當中能互相包容體諒和尊重,是何等難能可貴的,感謝主感動我們有彼此相愛的心。

第五,為了節儉,盡量在住處煮食,弟兄姊妹分工合作三餐買餸煮飯菜,又常常邀請弟兄姊妹來聚餐,傾談信仰,賓客走,有時還要載送,然後隊員還要處理洗碗筷,搞衞生等工作,預備下一餐的食材……。還要處理個人梳洗整理,感謝主給我們智慧處理。

第六,我們每日出外要面對天氣冷熱溫差的適應、擔心社區疫症的傳染、小心戴口罩及清潔措施、搭地鐵防小偷(我和其他一兩位隊員都險被扒手偷東西)的擔憂,感謝主賜我們都有驚無險。

最後也是最叫我感動的是當地教會的弟兄姊妹或未信主的慕道朋友,竟然不怕疫症,願意受邀或主動來接觸我們,一同吃飯或傾談,有時甚至到凌晨才回家。小小的教會和短短的信仰歷程,竟然有如此大的勇氣和信心。而我們的隊員也毫不猶豫的,不懼疫情的奉陪。當地女宣教士何顯亮姑娘也計劃週詳,努力策劃及邀約她教會的慕道者與我們聯繫。又供應或設法解決我們各種不同的問題或需要的工具或廚具。我們看到她殷勤又孤單的服侍當地人,又記掛在港至親的需要,以上種種的相聚互動和服侍,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更是何等的信心表現。

此次短宣叫我信心成長了!更明白甚麼是單純的倚靠主、單純的信任人、單純的服侍和順服神。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