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光

宣教心談:生命的光

在荷蘭時,疫情稍緩,即時檢查身體。醫生告訴我的抽血報告不甚理想,其中一項是因為我吸收陽光不足,要加吃維生素D。疫情確使我較少出外,身體就出現問題。生命真的很脆弱,缺少一樣普通東西,都會產生健康問題。在這個充滿健康問題的世界,我們會常像驚弓之鳥。

其實圍繞著我們周圍,有無數病毒細菌,也有很多隱藏的危險,但我們都沒法看到及掌控,正因不知,也不認真對待這個「不知」,我們就可以自由自在生活,否則我們動也不敢動。你能明白人的矛盾嗎?

我們如何理解這矛盾?其實這顯示人是靠一些基本的信任和信心來生活。不過當身體稍有毛病,或所認識的人出事,或是忽然驚覺陷入危機,就會失去心靈的平衡,失去平常有的生活「勇氣」。

如何仍可以自在地生活?是在乎我們能在平日生活中有倚靠神的心。我記得年幼時父親早上出外工作,母親總會叫我們和爸爸一起禱告才出外。我對這個印象很深刻,我學會了常存倚靠主的心,就常有克服恐懼的能力。人的脆弱不只是身體,更在心靈上。

主耶穌就是為此成人身到世上宣教。宣教是給脆弱的人心最好的祝福,我們信了主的,肯祝福這充滿恐懼的世界嗎?還是我們也沒有養成倚靠主的心,變成跟沒有信主的人一樣恐慌呢?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