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賽與宣教

宣教心談:足球賽與宣教

最近足球界有歐洲和美洲國家杯的賽事,香港人在疫情及政情間的抑鬱心情,得到轉移而舒緩一下。能欣賞到人類在運動上的藝術和智慧,實在是賞心樂事。從優美的足球比賽,體會到鬥爭愛心能共存,勇猛守球例可以兼顧,這充份顯示人類那真善美的智慧。單從足球,我們就看到人性美妙的一面,更要讚美上主的偉大創造。

足球能如此影響世界,實在是因為人類能合作,尊重定下的法規,才能有今天的影響。每個國家固然有獨特的足球文化傳統,足球發展背景,球員風恪,球隊戰術等,但卻要遵守全世界通行的球例法則,沒可能有例外,不能因國家獨特情況為理由,擅自搬龍門位置、大小、球例等,這是與世界接軌,參與全人類賽事的必要條件,若不肯遵從,就是自絕於世界,不能怪別人。

人類社會發展至今有一套共生系統,這是經歷無數戰爭人禍得到的成果,若不遵守承諾,擅自「搬龍門」,人間社會便失去信任,亂局必至!文明可以瞬間就退步至弱肉強食的原始時代。現在的核子戰爭可以將一切毁於一旦!教會宣教就是要宣告上帝是創造之主,祂是信任人類有足夠智慧去妥善管理世界,祂像慈父般信任和愛人類,藉衪的宣教,啟發人類定下法則,鼓勵人恪守定律,要活得像祂期望的人類,共建共享美好社會。放棄會引致自毀的獸性鬥爭,發展滿有人性尊嚴的競賽,使人類可以共享美善生活。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