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因著信

因著信

角聲使團有一首詩歌叫做《因著信》,歌詞取自希伯來書11章,歌詞如下:

憑信,他離別吾珥;因信,全然奉上愛子;

憑信,還有人全力抓住天使,贏到祝福、換了名字;

憑信,他行近紅海;因信,連潮浪也分開;

憑信,曾有人被困於獅子坑內,仍敬拜上帝,發誓至死不改!在某天他下決心圍繞在城外,憑信放聲呼喊,城牆便倒塌下來;又有先知被擄他方常在心裡靜待,仍確信上帝榮耀會回來!

憑信,我們懷著憑據;因信,同尋著了應許;

憑信,能夠發現在世間只是寄居,朝更美家鄉走回去!

我很喜歡這首信心之歌的歌詞,歌詞所描述的亞伯拉罕、雅各、摩西、但以理、約書亞、以西結等先賢的事跡,以及在堅定信心中的盼望,他們真實的信靠,願意付出自己生命和代價的同時,神也給予他們最美的祝福。

他們所面對的試驗是何等艱巨,即如亞伯拉罕因著信,離開了他的家鄉,聽從上帝的命令去他不知道的地方,然後心甘情願地獻上他唯一的兒子;摩西因著信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還有挪亞因著信,在未見洪水發生的時候就建造方舟;他們的故事是何等扣人心弦!

他們堅定的相信神的應許,當所有外在的人、事、物都告訴他們「不可能」的時候,他們仍然堅持相信,甚至經歷一生的等待,一直到死亡來臨時,還仍舊沒有看見事情成就的時候,他們仍然緊緊的抓住神的應許。

他們不信這世界告訴他們的,無論別人怎麼說,甚或被嘲笑,遭受多嚴厲的逼迫,他們就是緊抓住神的說話。不但如此,他們更相信他們在地上只是過客,在天上他們有更美好的家鄉,因此,即使面對死的威脅,他們還是能夠堅守他們的信仰。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基督徒的人生就是一個信心的人生,你是否願意相信耶穌,有著得神喜悅的信心?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