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

編者的話:熱愛生命

新冠病毒肆虐,我們被迫留在家中,百無聊賴,難免吃吃喝喝,加上減少外出,運動量也大降,很多朋友都抱怨這段時間增磅不少。病毒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常態,但相比於染病,甚至失去生命,這已經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疫症讓我們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脆弱,我們擁有的一切,如物質生活、自由、健康不是必然。以往我們滿有把握地以為能操縱自己的生活,但疫情令我們真實地體會到沒有人能掌控一切,只有上帝能掌握一切。在營營役役的生活裡,我們迷失了自己,現在是時候思考甚麼才是最重要。世界已經不再一樣,面對非常時期,引發我們思索生命的價值。

有人說,人生猶如一本只能閱讀一次的書,正因如此,我們更應珍惜自己的生命,使生命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世界上有很多傑出的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他們有的經歷病痛的折磨、有的出身卑微、有的屢遭挫折,但他們勇往直前,讓生命散發出不朽的光輝。

從病痛中歌頌生命的杏林子,從小飽受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困擾,雖然每天都與死亡奮戰,但她從信仰中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尊貴,以致熱愛自己的生命,也秉持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信念,創立了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殘障者爭取福利;因病而行動不便的她不但熱衷於社會服務,也寫作不輟,她將畢生的心力灌注於文字創作之中,成為一位家喻戶曉的作家。她尊重生命,樂觀與積極的精神,永遠為人所惦念。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生於澳洲,天生無手無腳,只得左下肢有一個「小鼓槌」連兩根腳趾。他曾被拒到正常學校上課、被同學奚落,甚至想自殺。不過,信主後的他想通了,認定殘疾是「上天的禮物」,於是他努力不懈地練成穿衣、吃飯、打字、游水、衝浪,甚至取得了會計和金融企劃的雙學士學位……今天的他有美滿的家庭,活得精彩,給萬人帶來希望。他的足跡遍及全球多國,演講對象包括政府官員、總統、名人等。他不再向上帝求手求腳,他明白了:上帝要藉著他來激勵別人,為人帶來福祉。他與人分享夢想,鼓勵人樂觀堅強,跳出現有的人生,思索未來。

有身心障礙的杏林子及力克胡哲可以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我們為何不能?願你也能得著從主而來的豐盛人生!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