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真快樂

編者的話:聖誕真快樂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令人歡喜快樂的聖誕節又來到了。在慶祝聖誕的節日裡,到處都有熱烈的慶祝,很多人忙著送禮物、食自助餐,欣賞燈飾或酒店Staycation等,可以說是個普天同慶,舉世歡騰的大日子。然而,若不明白聖誕的真正意義,一切都是徒然。

分享一首詩歌《誰是主角》,歌詞值得深思:

在這燈飾璀燦都市中,耀眼燈飾彷似千串夢,
凝視每串夢裡的景緻,晚空裡飄送,誰是這節日裡的主角?你懂不懂?
萬闕歌聲喧染都市中,沒有一首可以稱與頌,
旋律佈滿玩笑的音韻,晚空裡飄送,誰是這節日裡的主角?誰又會懂?
祂身穿紅衣,還是身穿粗衣麻布?祂靜靜降生人世,還是以雪車到步?
祂輕聲溜走,還是應許一生懷抱?祂賜予百千玩意,還是賜與眾恩典到老!

聖誕節真正意義是紀念耶穌降生,兩千多年前,由天使宣佈耶穌誕生,聖經記載:「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二章10-14節)

天使天兵報喜信,這是何等震撼的場景!路加福音二章15-20節:「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上帝,讚美祂。」

上帝差遣地位卑微的牧羊人去傳揚這個大好信息,就如祂自己降卑,作人們生命的好牧人,甘願為羊捨命。救主耶穌二千多年前為我們降生,事情好像已經過了很久,但對於今天的你我來說,意義依然重大,因祂的降世和十架的犧牲,使我們的罪得赥,可以跟天父和好,得享永生、平安和喜樂!

祝大家今個聖誕找得真快樂!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