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盼望的錨

盼望的錨

在人生當中,我們總有很多的「希望」--希望有好的成績、希望有好的工作等等,但卻很少用「盼望」這個詞,但基督徒常說「盼望」,意思是確定的。因為我們現在就擁有可以倚靠的盼望,並且有確定的未來可以倚靠。

基督徒的盼望就如船隻的錨,錨必須要沉到海底鈎住東西,讓船可以穩住,因此當我們遭遇逆境和暴風的時候,錨就可以穩住我們,在每一個處境之下,因為有了這個錨--盼望,也就不會因而受到破壞。

希伯來說六章19節說︰「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盼望就如固定船身的錨,可以固定我們的靈魂、意念及情緒。生活起伏不定,總有令人抱怨的事情,有時我們會覺得很棒,有時卻想放棄,但不論日子如何,盼望都可以成為穩定我們的錨。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天生就沒手沒腳,常常被人欺負、嘲笑,他8歲時就想自殺。但他的父母是很敬虔的基督徒,常常安慰、鼓勵他。13歲的時候,他母親給他看了一篇殘障人士的文章,激勵他倚靠主。當他15歲的時候,讀到耶穌醫好生來瞎眼的人,在他身上要彰顯神的榮耀;他彷彿聽見神對他說:「我在你身旁,我會安慰、鼓勵你,你信得過我嗎?」他就對神說:「我決定相信祢。」靠著主他開始學習獨立生活,他不僅會打電腦,還開始學各樣的運動,甚至會衝浪!他本來是一個沒有盼望的人,但因著倚靠神,得到超過他所求所想的人生!

神更賜他一位愛他、愛主的妻子,還給他兒女。一個看起來沒有盼望的人,因著與主連結,不僅活出盼望、享受盼望的人生,而且讓世界上很多絕望的人滿有盼望。他去到多個國家分享自己的見證,有幾百萬人聽過他的信息。對於大部份的人而言,沒手、沒腳就是沒有盼望,但他有盼望,因為他不是倚靠手腳來過日子,他是倚靠這位永生神作他一生的盼望!

無論你現在的光景如何,正面臨失業、債務纏身、被病患折騰、被情所困,還是痛失親人……上帝應許我們可以靠著祂得勝,可以放心走過人生每一段路,即使在逆境之中,也不要懼怕,因為在祂裡面,我們有盼望。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