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信實可靠

信實可靠

有一個人開設一家雜貨店,樓上住家,樓下營業,貨倉設在地庫。一天,商人下到地庫取貨。他的兒子跑來找他,站在地庫貨倉門口,向下望去,漆黑一片,甚麼也看不見,他便大聲喊叫:「爸爸!」

父親問他:「找我有事嗎?」

他說,「我要到你那裡。」

父親抬頭望見兒子,說道:「你跳下來吧!」

兒子說,「我甚麼都看不見,跳下來豈不會跌死?」

父親答道,「爸爸就在這裡,只管跳下。」

兒子望望漆黑貨倉,心中忐忑,惟恐跳下去會跌得頭破血流,但又想到父親信實可靠便鼓起勇氣,跳了下去,父親立刻把他接在懷中。真正的信心就像這位小孩子一樣,不看環境如何,只相信信實可靠的神。

使徒保羅因為那加給祂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這是何等甘甜和寶貴的經歷!這不只是因得著能力,可以應付一切的環境,更是因為他認識了這位永不改變、信實而大能的主。不是「我凡事都能作」,而是「在那加給我力量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四章13節)

此外,諸天和穹蒼常被用來表明神的信實。詩篇三十六章5 節說:「耶和華阿,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詩篇 一百一十九篇90節也說:「你的誠實存到萬代。你堅定了地,地就長存。」

天空的一切都見證神的信實,從日出到日落、從北半球到地平線、從下雨到滴霧、從烏雲到彩虹、從閃電到打雷,甚至從偶而的風雪和雷雨,都述說著神的信實。信實不是說人的一生都完美或無罪,它是說我們是否專一、負責和可靠。當我們望著天上的星象時,我們並不是要問這些「是甚麼」,而是要問這些「為甚麼」會這樣。

神信實的意義是,祂總要給信祂的人在試探中開一條出路 (林前十章13節),祂不但要堅固我們,保護我們脫離那惡者 (帖後三章3節),祂還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壹一章9節)。

在人生路上,相信我們也曾遇過不少的難處。你現在正面對甚麼難處沒有?你有信心上帝會給你開一條出路?若是沒有,你可以禱告,求上帝叫你相信:「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