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鷹展翅上騰

編者的話:如鷹展翅上騰

這近十個月的疫情會讓你感到很漫長嗎?缺少與友人相聚、生活失去預算、外遊計劃被迫擱置、感覺生活乏力,「等候」在這段時間彷彿變得尤其困難。

今期主題「展翅上騰」出自聖經以賽亞書,「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經文用老鷹作為比喻,是因為牠是空中之王,是一個強壯象徵。另一方面是因為當老鷹到了40歲便需要飛到山頂,站在它巢穴中忍著痛,拔出自己老化了的舊羽毛,讓新羽毛長出,以至牠能夠重新在空中翱翔。「等侯」的過程就像老鷹痛苦拔出老化羽毛和等待新羽毛過程,在等候過後便能有力再次出發。

今天我們或許活在困難之中,每日努力地尋找出路。每天緊張的看著新聞,不敢出門,不知如何計劃將來。各人有不同的難處,年輕人在學習上有困難,DSE的考生在溫習準備上受更多限制,成年人擔憂失業、經濟前景等。相信再多時間也不會適應,只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回復正常。

倘若今天你也在掙扎之中,甚至你是在一個更大的困難和苦痛當中,鼓勵你「等候」。神不會忘記你,昔日祂滿有能力的帶領以色列人走過曠野,今天也會滿有能力的帶領我們走過,祂應許「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正如今期我們走訪的正生書院,校長和老師同工們不斷締造機會,鼓勵學生在多方面嘗試,讓他們找得夢想,振翅高飛!同樣,培正中學校長何力高也期盼每一個學生能夠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千萬不要限制自己,不要認命,要發?,要夠膽挑戰自己。我相信成功與失敗很大程度上是歸因自己,當然有上帝在背後。正如邱吉爾打二次世界大戰時,他可以跟德軍談判妥協,但他選擇開戰,堅持捱下去。」他鼓勵年輕人不要輕言放棄!

「等侯」過程並不容易,讓我們靠主重新得力,帶領我們如鷹展翅上騰。

文:陳泳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