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獨特的我唯一的你

獨特的我唯一的你

記得《每一刻,造就了獨特的我》作者提到,每一個人從出生,就像一個圓。隨著年紀,有了夢想、熱情、想像力、苦惱、悲傷等情緒和個人特質的展露和點綴,這個圓的身上,較以往多了深淺不一的顏色、有圓有方的形狀,人的形體漸漸愈來愈明顯了,每一個「我」,因著不同時刻的經歷,慢慢造就出獨具特色的形狀和花紋,成為珍貴且獨特的存在。不同階段的自己,都宛如一件藝術品,你接受而且欣賞,現在這樣的自己嗎?

你在新的一年發現到你自己獨特之處嗎?世上沒有另一個你出現,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你的位置,只有你才可以做適合你自己做的事,所以希望你在2023年伊始,再多多思想,看清楚自己是獨一無二的。特質並不是局限於學業成績、工作,或朋友關係上的成就,也包括你過往的經歷或興趣……所以花點時間去想想,也許回憶別人曾經對你直接或者間接的評價或者回應,再次觀察自己的優點,有甚麼優勢可以加以發揮?無論你是誰,在哪裡,你是神所愛,你是獨一無二的。

即如愛迪生、貝多芬、海倫凱勒、力克胡哲,他們都有著獨特的人生,只要提到他們的名字,大家都會記得他們是誰,他們做了甚麼。然而,有一個名字遠遠超過世上任何其他的名字!

在上帝的兒子降生之前,天使已經告訴馬利亞和約瑟要為孩子取名為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馬太福音一章21節),並且「祂要……,稱為至高者的兒子。」(路加福音1章32節)。耶穌並非以名人的姿態出現,祂是成為僕人、甘心卑微,且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使所有接受祂並信祂名的人都可以得著赦免,並脫離罪惡的權勢。

使徒保羅寫道:「所以神把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超乎萬名之上的名,使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眾膝都要跪下,眾口都要宣認:耶穌基督是主,歸榮耀給父神。」(腓立比書二章9-11節)

不論是在最困難或是最喜樂的時候,耶穌是我們唯一可以倚靠的名字。祂永遠都不會離開我們,祂的愛永不止息!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