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隨走隨傳

隨走隨傳

有人為了理想生活努力工作賺錢,也有人為了理想生活放棄高薪厚職,變賣房屋和私家車,以改裝貨車在所到之地四處為家。據報道指身為工程師的Isabelle和Antoine兩年來駕著貨車在北美多地闖蕩,他們坦言十分享受流浪的生活,至今仍未想過停止旅程。

談到四處為家,猶記得到泰北短宣時曾經認識一位勞弟兄,他有著隨走隨傳的心志。他因著一位宣教士把摩托車改裝成為四輪福音車去播《耶穌傳》而得啟發,踏上征途遠赴非洲,他在當地停留了一年多的時間,蓋了一所教會、一間宿舍及四層樓的學校。接著,他又去到內地做單車佈道,「我去一些汽車無法進到的農村,一直踩一直踩,踩到有聖靈感動便入那條村,將福音傳給當地人。十多年來,我用自己的時間去農村佈道。」

勞弟兄就是效法耶穌對門徒「隨走隨傳」(馬太福音十章7節)的吩咐,從隨身攜帶福音小冊,不單是在香港,更在腳掌所踏之地竭力傳福音、領人歸主。

放棄舒適的生活,四處為家,到貧窮落後的地方宣教,奉獻一生的青春,孤單的傳福音,似乎很大的犧牲?每當提起犧牲就不自覺想起昔日許許多多的宣教士,無論是馬禮遜或是戴德生,他們願意到中國傳福音,都是因為有一顆強烈愛中國的心和願意為主作工的意志。他們從英國出發經過兩百多天的海上航程到達中國,才開始學中文,過中國人的生活,甚至要死在中國、葬在中國。

除了遠洋渡江的外國宣教士,還有守在中國國土上為主默默耕耘的一班先賢。曾經翻看馬丁路德、宋尚節、王明道等的事蹟,以及到現在還有很多無名、刻意不出名字的宣教士在不同工場上奮戰的血淚史。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對信仰的那份執著而甘心的犧牲個人的計劃,他們只是要去回應基督的那份愛及生命的呼召!

曾有一位澳洲宣教士巴尚志,在他三十歲的臨終遺言中這樣寫道:「我們的血會像水泥般做成了地基,神的國度在這地上延綿,我們雖被鏟除,主的名卻得以高舉。」宣教士肩負著主耶穌的心意,就是叫萬人因相信衪而得拯救,宣教士的生命不是要去討人的喜歡,即如今期專訪的90後宣教士Timothy,他參與福音船望道號的服侍,因為他嚐過主恩的慈味,決意要跟人分享。

復活節的到來,深願大家也想想為何宣教士會堅定不移的廣傳福音?耶穌的死和復活對我們又有何意義?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