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九果子源出於愛

九果子源出於愛

加拉太書五章22、23節上提到,「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屬耶穌的人,信主後生命改變,會結出聖靈的果子。

這九種聖靈果子,在耶穌基督身上完全體現出來!耶穌的生命充滿著愛,祂較任何人更有喜樂;在祂人生中大顯和平。祂有忍耐、仁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神的心願就是要你我都像祂的兒子,讓聖靈在我們生命工作。無論你身體強壯或軟弱,在生命裡都可以結出屬靈的果子。即使一個長久臥病的人,同樣在他生命上都可以有喜樂、和平、忍耐、良善……。

九種屬靈的果子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仁愛、喜樂、和平,這是跟我們的經驗有關的,特別說到是我們與神的關係。

第二類——忍耐、恩慈、良善,這是跟我們的行為有關的,是特別說到人際關係,也就是我們與他人的關係。

第三類——信實、溫柔、節制,這是跟我們的人格有關的,特別指我們與自己的關係,也即個人內心的態度與行為。

所以聖靈所結的果子跟神、他人和自己都有關係。

聖靈所結的果子首要的特質就是愛,耶穌說:「祂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神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非常慷慨,祂把愛給我們,這愛是超越的愛;祂賜喜樂給我們,這喜樂讓我們不論在順境還是逆境,都能保持心境愉快、歡欣;祂賜我們平安,是出人意外的平安。神是賞賜美物的神,祂把最好的東西賜給我們。聖靈果子以愛為首,愛是神的本性,神就是愛。

如果我們細心想想,其餘八種聖靈的果子,都是源出於愛,這愛非屬人間的愛,而是聖靈把神的愛,灌澆在我們心中的愛。我們若讓聖靈掌管,神的聖靈就會把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五章5節)這愛是超越人間的愛,叫我們愛仇敵,叫我們的愛臨到那不可愛的人,臨到那犯罪的人,臨到那吸毒的人;這種愛就像神的愛一樣。

神的愛使耶穌出去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約翰三章16節非但說神愛世人,神的心生出溫暖來,祂因著十分愛世人的緣故,甚至將祂獨一的兒子賜下,將祂唯一無價之寶賜下。這樣的愛並非與生俱來,但聖靈非常願意將這樣的愛賜給我們。

愛到底是甚麼?真實的愛是令對方快樂,不是對方使你快樂,為自己快樂的愛是自私的;神的愛是捨己犧牲的愛,聖靈願意給我們有這樣的愛,好叫我們的生命為他人傾倒出來。你願意接受這份愛嗎?

 

文:陳泳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