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疲勞

一個早上,在地鐵車廂裡忽然看見一位打扮端莊的女士從座位跌在地上,手袋也跌在旁邊。她似乎不省人事地坐著,因為她有數秒時間坐著不動。後來她自己坐回座位挨著旁邊的玻璃牆,但沒有行動要檢回手袋,坐在她旁邊的人提醒她跌了東西,她才離座去檢回,然後回到座位繼續倚著玻璃牆。我這才知道她是睡著跌在地上仍未醒,跌了手袋也不知道。我看到香港人的疲累。

口罩遮掩不了香港人的倦容,因為在日常生活中,仍然見到在疲勞中生活的人的情景。工作疲勞加上抗疫疲勞,但是在各種疲勞中,還是要勉力維持生活。在教會牧者交流中,我聽到大家訴說教友們在這一兩年的生活經歷,悲從中來,憤從中生。現在香港不只是悲情城市,更是哀鴻遍野!許多人在絕望的深淵中掙扎,沒有人有一隻備用而有力的手可以攙扶一下。一個驕傲又虛弱的政府,如果走在窮途末路中,就會趕著人民和它一起衝向懸崖深淵。因為它不甘心叫人民眼巴巴看著自己失敗倒下!

一個全球疫症,叫全世界一起吃苦、吃驚風散,人人怕感染病毒,整個人類惶惶不可終日。不過,就看到不同的政府因著不同的價值觀,用不同的政策應付問題。最可鄙的是以自己的政治利益為優先,妄顧人民生命的安危。上帝賜權柄給政府,絕不會接受他們為自身權位利益而犧牲人民,殘殺無辜人民,令到生靈塗炭。當政府令人民絕望和憤慨時,上帝作為萬物的掌權者,必會追究。舊約聖經的先知書就是常為上主作出如此宣告,他們向自己的以色列國政府發出警告,又有斥責外國政府的惡行,甚至宣布上帝對他們的刑罰!這是為上帝作見證,也是宣教的行動。求主幫助我們作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能在萬民中反映主耶穌的君王和先知的角色,並宣講祂的旨意。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