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曠野

城市是鬧哄哄的,但城市的心靈卻是在曠野中。香港人的臉上本身已經被緊迫任務生活折磨得只有呆滯和緊張的表情,現在再加上面對疫症,連表情都欠奉,只有口罩,甚至加上眼罩和帽子。防備疫毒,防備帶毒的人,十分嚴峻。再加上急促收緊中的自由空氣,大氣電波再沒有可以自由編採而來的節目,黑色幽默沒有空間發揮,這個城市再有創意,連苦笑的機會都失去。身旁認識的人,一個一個染上疫症的消息傳來。這樣的處境,簡直是催迫人的心奔向荒蕪無水之地的曠野。

不錯,曠野是屬於孤獨的、流亡的、放下的、失去的、虛無的、試探的⋯⋯。但也是屬於主耶穌的、和屬於主的:先知以利亞、阿摩司;有牧人、施洗約翰的、保羅的、修士修女的、隱士的、梵高的……。他們走到曠野,要聽主的聲音,要傳遞主給他們的信息。城市太多問題要處理,沒空去聽,更沒空去傳,曠野呢!只有孤單、缺乏和苦難,沒有工作的機會,只有寂靜,只有聆聽。看著在亁地上鑽出來的生命,既茁壯又高傲,又有強壯的山羊,各樣上帝精心創造,又自在地生活的野花、蘆葦草和各式各樣的動物昆蟲。可以反省一下生命的意義,想起自己可能已經在城市中附和了扭曲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接受了塵俗的敗壞的人生觀,變得趨炎附勢、好逸惡勞、顛倒黑白、戀棧權位、迫害忠良、目中無人,心中無神……!

曠野本無福音,但因著先知、聖子耶穌去到曠野,聽了上主的信息,又勝過了苦難和試探,見證了福音的大能,吸引了許多人往曠野去聽上主的信息,然後悔改、受洗,曠野成為宣教之地。去聽去悔去改去傳,在亁渴無水之地有活水甘露,主常在那裡,你要去那裡嗎?也許你在流亡、逃亡、迷茫中,那麼快往上望,找上主的僕人,去他們那裡聽上主的聲音吧!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