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離別過中秋

離別過中秋 

長的離別已經差不多三十年了,是九三年離港赴比利時進修三年,三年前離別是在荷蘭短宣一年,現在短宣法國兩年。我覺得這次執拾行李很慢,很忐忑,離開這個叫人忐忑的城市,而過程中穿插了許多事,有叫我興奮的,尤其是見到年輕人一步一步克服生命困局,向前行了少許,很叫我鼓舞,有些仍在困局中掙扎,未能繼續和他們同行,有點失落,情緒低落了。求主給我力量。

本來打算離開兩年才回港一趟,但心裡總是覺得太長。一天陪嚴重智障的哥哥覆診,因疫情關係,三年沒見,因為他住在特別院舍內。見到他時問他我是誰,他毫不猶豫答:林俊。我很驚訝他還記得我。那刻很感動,於是很衝動也堅決地一年回港見他一次。從小到大,媽媽常告訴我,哥哥的壽命短,但母親已經離世十年,他卻仍健在。求主看顧他。

在執拾行李過程中,看到許多儲存的東西,想起許多人和事,滿懷感觸,更發現自己像在處理自己的遺物般,所以執得很慢!情緒的影響癱瘓了我的一切。更發現我兩年前九月十日離開荷蘭返到香港是九月十一日,今年九月十一日返到荷蘭。這是巧合嗎?今年九月十日是中秋佳節華人慶團圓之日,卻又是我離別土生土長的香港之日。這又是巧合嗎?這幾天在荷蘭及未來幾天在巴黎,也要面對許多重逢的興奮和離別的傷感!主耶穌給我在這人生末段的學習是甚麼?

人生不懂的事太多了。求主教我把握時機(弗五章15-18節),做主指示我要做的事。求主藉異象激動我,指示我當行的路,帶領我走祂安排要走的路,去該去的地方,也引導我把握機會見該見的人,服侍祂帶來到我面前的人。求主幫助我做這樣的宣教士。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