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日常

我喜歡「日常」。以前在政府部門工作,「日常」得很。喜歡安定、習慣,縱使日日很早排隊搭巴士,但是習慣了就行。就算環境迫使我要改變,但是我不會離開的,因為我是很會遷就。喜歡「日常」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是因為我對所相處的人和事,很易產生不捨之情。

但是我的人生卻常面對必須的變動,尤其來自疾病及事奉。三十多年前在大澳的事奉離開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肝病。六年前提早退休是因為肝病加上心律不正。然而上帝給我的引導才是甚麼時候改變的原因。所以我帶著肝病在大澳做了四年才離開。退休前也是肝病復發後九年、有心律不正約三年。

當然我退休前也有在其他三個崗位離職,都是看到上帝的引領,且再三確認而離開。我每次變動都要跟我喜歡的「日常」掙扎。最近回到往日事奉的大澳作短期的周末事奉,心裡感覺很奇怪,很興奮回到以前的日常,可以重燃人和事的往日情懷,但是多年的人事變遷,又叫我心裡常有難過,想逃避這些傷痛。也許上帝叫我回到以往的日常,是要給我治療往日的傷口,無論是對疾病、人事和挫折的問題。

我人生事奉第一個工場是在大澳,是因為想宣教,現在返回大澳是受託要栽培發展大澳教會宣教事工。上帝巧妙安排一切,豈是我可以預計的?下一步如何?主啊,願你差遣和引領。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