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乾坤空,歲月去

乾坤空,歲月去

「乾坤空落落,歲月去堂堂。」文天祥以此句看世情人生。是的,天地的正氣像悄然退席,歲月也流逝得那麼理所當然。新舊歲交替之間,天災有中日印尼地震,人禍有俄烏、以哈戰爭持續,中東糾紛加入了黎巴嫩、伊朗及也門,亞洲又有台海、南北韓及中菲。而在新年伊始知道一位我在香港敬愛的老姊妹病逝,這樣的氛圍,用「新年快樂」來祝賀,心情有點矛盾。

但上帝給我安慰叫我得力。平安夜下午崇拜講完道後,經過五個小時火車深夜到達巴黎,第二天才發現忘記了帶每天必須吃的藥,但我要十五天後才回家,便嘗試聯絡相熟的醫生處方,但她外遊不能立即處理,而且她開的舊藥方已過期,叫我快點找其他醫生。當天是聖誕節,不知可從哪裡找醫生幫助,同時大部分藥房都已放假。我惟有在網上找藥房,用過期及已用完的電子郵件中的藥方去取藥,結果連醫生都認為解決不了的難題,藥房竟然能為我取得藥物。何等感恩!

這次到巴黎參加的聖誕福音營中,營舍是一所巴黎教會買下的城堡。看到一些營友在生命的徬徨中找到生命的勇氣、動力、使命及喜樂,縱然城堡提供的設備對營友有如經歷曠野的不便,但營友間的互動友愛和設計的活動,仍然產生很多啟發的效果。逗留在巴黎的兩周,與新知舊雨的交流,也豐富了我的人生路。

另外,參觀了一個按牧典禮,受按者是一位中年弟兄,他受差遣在巴黎的華人神學院中服侍,我為上主的教會又添了新力軍而興奮。按立牧師的教會,以巴黎教會規模而言,只算是中小型教會,本已有一位女牧師,現找到一位已受神學訓練並在神學院任職行政的弟兄,她因欣賞他的行政、講道和教導能力,並在他義務兼任一年牧養工作後,便決定按立他成為牧師,同時舉行差遣禮差他做本地宣教士,到現任的神學院工作,並在教會兼任牧職。這教會不單做這本地宣教,也準備差派一位姊妹到中東做當地人的宣教工作。看到巴黎有如此國度視野的教會,真叫我異常興奮感恩。

請為圖盧茲的事工發展禱告,讓我們能順利建立一個有宣教意識、能見證主、沒有詭詐的教會。在這個主日一月十四號,我們有一位姊妹受洗,她思考了很久才作此決定,請為她的信心成長和願意接受洗禮感恩。也求主幫助我們解決申請簽證問題,可順利逗留最少至今年八月。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