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結𠫂在人境

結𠫂在人境 

在聖誕節的氛圍中,忽然想起一句「結𠫂在人境」和「道成了肉身」的異同。為何有此聯想,那是因為近日身處異鄉的經歷。

弟兄姊妹從香港寄來的兩個包包裹不知為何遭退回,期待收到的東西,頓成泡影,浪費了心思時間和不少的郵費,卻叫弟兄姊妹失望,情何以堪!郵件其實已送到住宅單位的地下,郵差按鈴,立即下樓,說要付卅五歐元,立即上樓取,並立即下樓交收,怎料郵差失去蹤影,遍尋不見,天寒地凍等他,又問人,到頭來卻是送回香港。理由推說是海關找不到郵件的報關資料。另一包裹則連理由也欠奉!

家裡想趁世界杯在即購電視機,看中了一部,訂了貨,付了訂金,說好下周送貨,約了第二天付清餘額,付款時店員說26/12才有貨,提議買另一部高八十歐元的,我心希望可以盡早可以招呼學生們到我家來一起相聚看比賽。店員是中國人,很落力幫忙,我就決定付款購買。送貨時,運貨安裝的打開包裝發現機身有問題,表示要退回另外再送。但是要26/12才有貨。我們抗議,公司告知我曾訂了另一部機也準備送來,似乎有些奇怪。我一問之下,原來是我先前欲購的型號,我醒覺是那同胞店員的問題了。我立刻要求送來,並回到店裡要求退回差額。辦理退款時,店員的法國同事也不屑地看著這中國人怎可欺騙自己同胞。

這些遭遇使我深感一切都不像以前香港「快、靚、正」的運作,更有被騙被愚弄之感,真感有適應上的困難。我不追求「無車馬喧」的離俗,但希望「心遠地自偏」的安身。明知此地不像香港,但總是想快點安頓可以專心工作。豈料面對許多基本的生活瑣事,已夠煩擾纒累了。加上天氣寒冷,法國政府節約能源,室內氣溫常叫我手腳冰冷難受,年紀愈大,耐寒能力減低了!

轉念之間想到道成肉身的主,祂卻在呱呱落地的嬰孩至承擔家計的成年中靜待卅年,始出山佈道,經鍊俗世生活的一切瑣事,尤其在登山寶訓中提醒門徒要如何為敵人多走一里路、多給打左臉、多給外衣⋯⋯,相信這些是祂在世間眾多煩擾的宣教士生活體驗。主結𠫂在人間的宣教生活,並不簡單啊!

請為我們仍在逐步進行不同的重要申請代禱。現在也是在適應生活及天氣的樽頸位,求主給我們平安的心去面對。求主給我們聖誕及農曆新年節期的佈道機會。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