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金齡學生

金齡學生

提早退休七年學習短宣,學了五年歐洲及亞洲的短期宣教,留港等待兩年辦理簽證手續,最終以學生身份去法國圖魯茲城學一個較長的兩、三年「中宣」,我看自己是由宣教幼兒班升到幼稚園。「金齡宣教」浪漫的口號,總是要面對現實,身體健康的條件已經是不容易,加上香港現況和人的心態,能夠跨越重重關卡,心理質素的考驗真大。

在困惑中偶然聽到一句別人交談的話:「趁著行得走得,快些做想完成的事情。」打動了我的心。從小到大聽到宣教的故事就熱血沸騰,做了傳道人就以為可以很快踏上征途,誰知等了近四十年,我問主:「還需要我嗎?」祂說:「你需要成長嗎?」是的,神不需要我幫忙,祂卻想賜福我成長。成長的代價可能很大很痛很害怕。我是一個膽小害羞懦弱退縮內向的人,不敢擔當重任,更因自小體弱多病變得自卑自閉。但是神卻用我廿九歲時患的肝病來對付我的一切軟弱。神真的奇妙!用更重的病來磨練我,使我漸漸剛強起來,不怕死,不怕病,在肝病中我沮喪時,想放棄事奉,藉聽到一位滿有抱負卻患癌神學生廖寶泉先生的見證再感召我。

到我五十六歲時知道患心臟病,神又藉兩位患癌中年牧者的離世提醒我要把握能宣教的機會,走新的事奉道路。當時我十分疑惑,因連走路急些都會暈、作嘔,很多次運動或走路中快要暈倒,幸好身邊有人扶著或有扶手,我真能東奔西跑嗎?結果,順著聖靈帶領,毅然退休作短期宣教,獨個兒跑了七年仍好好的!現在準備又出發,做宣教幼稚級學生了。預計九月出發。

趁著行得走得,主又給我安排機會,師母又可同行,能為主走多遠多久的路就闖吧!(約九章4-6節)有關心的問我此行是為移民去的嗎?不,是為宣敎。當申請簽證困局時曾考慮透過移民去得到宣教機會。但現在意外地可用學生簽證身分去宣敎,而籌募經費也近目標,我們便可以起行了。期待多與你分享這趟學習宣教的成長片段。請為我們上述蒙恩的經歷禱告感恩。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