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寒天共情

寒天共情 

尋常的寒風仍刺骨,但有上主的共情如梅花,便使寒天大不同。本月初趁著有來短宣的信徒想去西班牙巴塞隆拿,我提議有志讀神學的她,可以考慮順道去歐華神學院走一趟,了解是否適合報讀。而我本來也是計劃遲些會為我的功課去拜訪學院的,搜集資料,所以臨時決定一起去。

我們一行四人出發去了六日五夜,期間當我單獨站在路邊等人時,給兩個黑人男女趁人少時搶錢,損失約五百歐元。他們先安排第三個人向我背後噴大量雀糞般顏色臭味的液體(可能是假的),待我在找抹紙時那兩個黑人遞來紙巾,然後用另一些紙巾幫我抹,我拒絕他們,他們就迫我到牆邊拉我的袋打開裡面的錢包,拿走現金,我只能搶回空的錢包!待驚魂甫定時,賊人已經逃之夭夭了。這個似寒天的經歷使我們四人甚為震驚。我當晚的夢都在回顧事件的發生。

在第二天拜訪完神學院後,在附近的海灘散步,踏著幼沙,迎過地中海的寒風,本來是似會下雨的昏暗天色,竟在近黃昏時,上演了上主賜下無數幅叫我們驚艷的晚霞畫作。我不斷在發出驚訝聲中欣賞著這一切,甚麼驚恐都放下了。看到了上主微妙的共情安慰,我心得安寜了。一向簡單愚鈍的我,這些「甜點」已供我足夠心靈力量去應付隔天在旅程中網上帶領的查經及回程後的主日實體講道!

圖盧茲城這裡的大學以航天工程為著名,我在這裡得到上帝賜給的寒天共情,不枉此行吧!

感謝主,我們剛已完成近兩個月的銀行開戶工程,現在進行身分證申請的體身程序及社保申請程序,有了這些,我這多病的老人,健康保障多了些。但我們最好的倚靠仍是恩慈的主(詩27:1)。請為我們的信心禱告。求主憐憫加添信心!也為我們建立教會、租堂聚會及下年度計劃代禱,求主引領。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