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夜闌人靜 有誰共鳴

夜闌人靜 有誰共鳴 

沒想到香港人如此長情的懷念藝人張國榮,我特別印象深刻他的一首「有誰共鳴」

抬頭望星空一片靜
我獨行 夜雨漸停
無言是此刻的冷靜
笑問誰 肝膽照應

風急風也清 告知變幻是無定
未明是我苦笑卻未停
不信命 只信雙手去苦拼
矛盾是無力去暫停
可會知 我心裡睏倦滿腔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從前是天真不冷靜
愛自由 或會忘形
明白是得失總有定
去或留 輕鬆對應
孤單中顫抖 可知我實在難受
問誰願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後 心裡知足我擁有
前去亦全力去尋求

風也清 晚空中我問句星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每年四月一日前後,總會因各方人士而聽到這首歌,而這幾年聽的時候總是特別傷感。今年宣教中再聽,更是共鳴!尤其是多個星期五晚上從查經地方獨自回家,途中望著漆黑中的星空,深夜十一點的寂靜路上,哼着:夜闌靜,問有誰共嗚……。

四月五日見到短宣隊用僅有的假期從香港和蘇格蘭來,為了機票昂貴,要經過二三十小時披星戴月來探訪我們圖盧茲華人,又為我帶來一些渴望已久的東西,見到熟識的面孔,講熟識的語言,談到熟識的人和事,多麽溫馨!濃情厚意,叫我和師母感恩無限。他們像苦路十四站那位女士韋羅尼迦用手巾為我在「林中路」上拭抹面上的汗。

在受難節中我的回應也是一首很喜歡的聖詩「燃盡我生命」

你是否看見有人在空虛中嘆息,無奈絕望中感哀傷失落,

你是否聽見弟兄安逸中的笑聲,甘願在磋跎歲月渡此生,

主啊,我願意燃盡我生命,無論到那一方,為你傳揚,

主啊,我願意燃盡我生命,為基督作見證,終生不移。

你是否嘗過傳道者的孤單寂寞,奮力去救人,不為己留甚麼,

你這蒙主愛拯救施恩典的一人,是否今願意,隨主獻一生?

主啊,我願意燃盡我生命,無論到那一方,為你傳揚,

主啊,我願意燃盡我生命,為基督作見證,終生不移。

宣教不在乎有沒有我,我應該在乎我有沒有宣教,我對上主的呼召有沒有共鳴?有沒有常在十架下反省並回應主?願否燃盡自己,即是我是否在磋跎歲月?也許我不必那麼認真,給自己很大壓力,但真正的問題是我有否因主復活而來的生命?這生命的本質和本能是甚麼,我就做甚麼。但我仍然需要主施恩憐憫,幫助我回應到、做到主的呼召和差遣。請為我禱告!也請為短宣隊禱告,求主保守他們身體心靈的健康和力量,賜他們宣教的心志,在圖盧茲還有數天的事奉及生活,並回港後的宣教心志,使他們的短宣,激活他們那復活主賜的生命,並燃盡主賜的生命。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