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同行有您

同行有您

由於許多弟兄姊妹擔心我未打疫苗而容易染疫症,因此必須交代一下狀況。我在前天已經打了第一針疫苗,因為我又會出發宣教了。二月初按心臟科醫生提議若確定去外國宣教,才值得付出代價打疫苗。

從荷蘭回港剛剛一年半,我一直在承接未返港前的感召,去法國宣教。在申請簽證過程,多番努力,沒有成功。但我這年半在大澳、在市區卻有許多事奉機會,更多牧養特別需要的人。受到機構、神學院或教會的邀請,我有考慮承擔長期或短期的工作,也有一些海外事奉工作機會,更有考慮透過移民英國,換取機會轉去法國宣教的策略,但是我只是心動卻沒有感動。反而在不經意下因報讀一個法國大學在香港辦的三年網上進修教育學的課程,並在得不到差會協助申請工作簽證時,轉用此學生身份,作為我最後一個嘗試,就在三個月內我和師母都獲得往法國的簽證。

在香港正值是移民潮下去宣教,作為牧者,總有些心理上的障礙。許多人問我究竟是為了移民才去宣教,抑或是為了宣教去移民。這個問題我在九三年去比利時進修三年時已經被質疑,以為我是為移民而去進修,不相信我會九七前回港,最後我九六年畢業後回港事奉了十九年。無疑我嚮往寧靜的外國生活,但我更看重神的差遣和給我的使命,至於是什麼身份去做,有沒有經濟支持、去多久、去那裡、做什麼?我任憑主安排。

從荷蘭回港與闊別一年的師母重聚,感受到她受香港政局及疫情影響而情緒困擾。我知道分離一年的代價很大,人情上我應該中途中斷在荷蘭的事奉回港的。而設法離港移民英國或加拿大等英語地區是適合我們的選擇,在加的妹妹也想為我安排,但是我不敢擅作主張,只想讓主安排調動。我們要配合「人生六十耳順,七十知天命」的格言吧!三月初獲得簽證後,這兩三周泛起離情別緒,對主信心不足使我為前景忐忑不安!正值負責教導以賽亞書,內中信息是充分挑戰我信靠主的能耐,十分適切。主啊!你知我缺乏自信心和信靠主的心,求主加添,賜我克服擔憂的力量。期望主也感動你參與神給我們的宣教使命,與我們同行!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