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夢裡不忘身是客

夢裡不忘身是客

人生的現實是客旅的人生,但做旅客不一定是浪漫的,尤其是要適應環境和文化。多次夢裡都為要應付的事奉擔心,因為我們所接觸的都是陌生人,不了解他們,若要向他們分享許多話,講多就錯多。若要與他們一起服侍,就擔心更多。但在彼此有弟兄姊妹這重關係下,還是可以勉強應付,得到諒解,但壓力仍不少。而在奔波於申請不同的證件過程,面對法國文化的特點,糾纏在預備各種不知是否合適,又要無了期遞交的文件。而每次是可能要用一天預備文件,再用半天以上的時間遞交。要在石沉大海的情況等待,是何等大的挑戰!

分享了我的「林中路」後約一周,感謝主我收到政府通知安排打指模了,師母也跟著有消息了,我們看到一些進展,卒之稍可安心,這是因我信心不足,抑或是大家看到我的分享信後,為我代禱而有的結果?我認為兩個答案都對。無論如何,我在感恩中慚愧。

活到老學到老,人生,路不熟,走上了,邊走邊學邊做。肯走下去,就能看到沿途風景的好。如果看生命是上主恩賜,就可以少看到難關,多看到樂趣!因能感悟人生的奧妙。我看到法國人也許有其傲慢的一面,但亦不乏能在眼神接觸時展現微笑的人,甚至會互祝早安、晚安。教會預苦期中想到主受魔鬼試探的核心的挑戰是人性𥚃的任性,是自我中心的具體表現。主的得勝是在於堅持以神為中心。(太四章1-11節),但願我們的客旅人生可堅持以主為中心,可向陌生人和苦難的世界獻上微笑和問安的祝福!

請為俄烏戰爭一年來許多難民面對國破家亡哀傷的人禱告,也為土耳其敍利亞地震的傷亡枕藉慘況代求。至於我們申請社保、醫保的手續仍在進行中,也請記念,更為我們的小組發展成教會的過程禱告,希望在成立教會的同時,也建立弟兄姊妹與神的關係和彼此的關係,因為教會的屬靈生命基礎至為重要。期待四月短宣隊可以為我們點燃委身上主和群體的心。預告大家若證件情況順利,我和師母期待今年暑期回港一趟。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