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地

宣教心談:紅土地  

我們一行八人在法國第四大城市圖盧茲城短宣(僅次於巴黎、馬賽、里昂),到達後所見的,正如所介紹的,是一個玫瑰紅色的城市(La Ville Rose),有介紹說圖盧茲「黎明時它是玫瑰色的,正午時它是淡紫色的,黃昏時它是紅色的」。這城市人口近五十萬,華人有約五千人。為什麼紅色?是因為城中的房子大都是用紅土造成的磚塊建成的。而這城市也可以用紅色來形容城中人充滿活力及生活色彩豐富。此外,這裡夏天日間氣溫的熱度,也可以用紅色形容的,幸而常常有涼風吹拂解熱。

粉紅色的磚使這城市有浪漫的特性,為她帶來旅遊業,但是她本身也是世界有名的大學城,有五分一人口是大學生,且多數是以航天科技為主。這一切的現象,是掌管歷史的上主計劃而來的,但是,人卻以為是偶發的,法國人享受著基督的精神帶來的成果,卻將基督信仰驅逐出場,稱自己為無神論者,以為這樣,上帝就管不了他們,他們就有完全的自由。上帝也慷慨地任由他們追求這種任性的世界觀,無神論的思維如何面對疫症的兇險?只見人們心裡的不安,浮現在不同的角落裡。

基督教的宣教如何再踏上這片紅土地上?我相信就像玫瑰紅城市的形成過程一樣,在人看來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但是在我看來卻是上帝在背後推動的,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我不知道法國華人基督徒可以為主做些什麼,其他地方的基督徒可以如何回應?只知道我們要努力撒種,等待歡呼收割的時候,與上帝同歡慶。但是忠心撒種的人在那裡呢?下面的一首歌是我們這次短宣的隊歌,與大家分享:

【求主藉異象激動我】

求主藉異象激動我,不願看見一人滅亡;

教我能摸著你心懷,竭力使主福音興旺!

不願生命就此虛渡,獻上恩主所賜金錢;

獻上我生命與才幹,救主我願被你差遣!

副歌:哦神!粉碎我自私心,願意完全擺上為主!

遙望加略山的大愛,叫我怎能不愛主!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