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心橋:六天創造靈修之旅

六天創造靈修之旅 

神用六天創造了天地萬物,萬物展示了神的偉大和創造力。透過這個靈修之旅,讓你與神獨處,並欣賞和感悟神的創造。

第一站︰創造光明(創一章3-5節)

神創造了光明,並將其與黑暗區分開來。這個創造的過程告訴我們,神是一位光明的神。建議可在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海濱長廊欣賞晨光的來臨。在靈修中,通過讀經、禱告和靜心來讓上帝的光照亮我們的生命,默想自己與神的關係,並反思在生活中如何成為光明的見證。

第二站︰天空和海洋(創一章6-8節)

神創造了天空和海洋,神對我們的愛比天高,比海深。你可以乘坐渡輪或在海岸欣賞蔚藍的海洋和高懸的天空,並思索神過往對你的保護和愛護,嘗試用筆記錄下來,再安靜地寫上你對神的回應禱文。

第三站︰陸地和植物(創一章9-13節)

神創造了陸地和植物,就讓你漫步到九龍公園欣賞綠樹成蔭和花草繁盛的景色,嘗試拾起一片樹葉或拍下植物,並細心觀察神創造的精細,感受生命的奇妙,並思考如何珍惜生命和愛護大自然。

第四站︰日月星晨(創一章14-19節)

神創造了太陽、月亮和星星,他掌管着整個宇宙的運行。我們可以前往太空館欣賞星空和天文現象,感受上帝的創造力和智慧。思考神的權柄和主權,並祈求神的幫助,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他,並願意接受他的掌管和引導。

第五站︰海洋生物和飛鳥(創一章20-23節)

神創造了海洋生物和飛鳥,讓你走到海洋公園逛逛,讓你欣賞神創造生命的多樣性,感受神對生命的關愛,為它們預備天空和海洋。靜思神在你的生命中為你作的預備和對你的關愛,思考你如何將這份愛傳給身邊的人。

第六站︰動物和人類(創一章24-31節)

神創造了人類和動物,在海洋公園欣賞多樣性的生物時,讓我們了解和尊重不同的文化、信仰和生活形式,多關注別人的需要和困難。在靈修中感謝神讓你成為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也思考自己是否有好好地管轄這個世界,並為它帶來神的福音。

這個旅程你可以按個人需要調整,分別在六天或一天進行。重要的是要藉著靈修欣賞和感悟上帝的創造,關注別人的需要和困難,同時也關注自己的心靈成長。願這份靈修之旅能幫助你更加接近上帝,更加了解祂的旨意和計劃。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