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追星後援隊

育人心橋:聖誕節的追星後援隊

誰是宇宙級巨星

聖誕節大家都可能忙著準備聖誕禮物、預約聖誕大餐、安排Staycation、相約好友聯歡相聚或是一同去追星?究竟聖誕節誰是主角?聖誕老人、聖誕禮物、火鷄或是聖誕之「星」?若對基督教有小小認識的,都知道主角當然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這個跨地域、跨時代、跨種族的全球(應該是全宇宙)巨星,在二千二十多年前降世,展開了他不平凡的一生,也為不少基督徒展開了他們追星的歲月。

後援隊始祖

追星又怎可缺少後援隊的參與。當年耶穌基督降世,背後都有一班忠實粉絲作後援(如果今天有鏡粉,那他們應是第一代耶粉了﹗)。先讓我們認識第一代的後援隊成員。

馬利亞與約瑟,可稱為最有信心的粉絲,他們肩負起聖靈感孕的使命,成為耶穌地上的父母,逃過希律的追捕及將耶穌養育成人,他們是後援隊第一鐡粉。天使和天兵們,在聖經中(路二章11-14節)都有記載他們將大喜的訊息報給牧羊人。他們可算是後援隊的第一代宣傳小隊。三博士帶著禮物到來朝見新生王,很明顯地他們就是最前線的追星小隊,帶備禮物到現場的撐星一族。

當代後援隊

現今世代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又怎能落後於二千多年前的呢?我們如何做一個出色的後援隊?耶穌基督可能沒有演唱會或簽唱會,但我們有佈道會。我們積極的參與,讓更多人認識我們追的這顆「星」。不少流行組合的後援隊都會為偶像準備大型廣告版打氣或慶生日,我們可以利用自己家的窗戶,私家車上的玻璃窗,甚是家中的大門,貼上如「基督是愛」、「神愛世人」、「基督降生,救贖萬民」等標語,自制不同類型的廣告板,為我們的「星」造勢。作為一個出色的後援隊,偶像配飾是必然一環,我們可以製作具基督訊息的配飾,如五色佈道法的飾物,不單要「日掛夜掛」,還要感染身邊的人。最後一定不少得做最强宣傳小隊,以「開LIVE集人氣」,又或利用如YOUTUBE, FACEBOOK, IG 等媒體的方法,傳揚基督的福音,將這個大喜訊息傳給萬民。

今個聖誕節,你有甚麼節目?有沒有興趣做後援隊一齊去追星?

(路二章11-14節)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文:楊佩珊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